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盘点香港廉署开刀娱乐圈 陈达志杨受成曾被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11:35
   据港媒报道,香港廉政公署ICAC拘捕三名香港无线电视TVB高层,可能包括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怀疑三人贿赂政府官员,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此消息震撼香港传媒界。

  而ICAC开刀香港娱乐圈的案件并不止此一件,2002年的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顶包案”、2003年的“舞影行动”杨受成等22人被拘、2005年“内地演唱会之父”陈达志被捕等等案件都曾轰动一时。

  2005年:“内地演唱会之父”陈达志被捕
“Ba叔”陈达志被捕。(资料图)

  2005年9月,继“舞影行动”调查无线及唱片公司高层之后,廉政公署再度拘捕活跃于娱乐圈、有“内地演唱会之父”之称的上市公司中国环保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陈达志,及另一间上市公司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主席韩明光等共22人,怀疑他们涉嫌串谋多名公司高层人员伪造虚假投资交易纪录,挪用两间上市公司近亿元款项,但部分投资计划原来根本没有进行。

  令大部分人认识“Ba叔”始于2002年,当年他进军娱乐圈,开设雅柏经理人有限公司等多间娱乐公司,四出发掘新人及签下洪天明、王喜等艺人,并为歌手在本港及内地筹办演唱会,故与很多歌星明星关系密切。他还投资开拍电影,歌星杨千嬅便是他的“御用”女主角。

  2006年4月9日,陈达志在法庭认罪,以污点证人出庭指控中科环保前主席韩明光。
  
杨受成曾遭ICAC拘捕。(资料图)

  舞影行动是香港廉政公署于2003年7月进行的反贪污拘捕行动,一度拘捕22人,包括英皇娱乐的杨受成、无线电视的何丽全、唱片公司前高层陈少宝等人。事件涉及娱乐圈行贿、买奖等丑闻。

  2004年,由于廉署在拘捕过程中程序出错,以使一位唱片公司前总裁在香港的区域法院被裁定无罪,事件大致上变成不了了之,对廉署的公信力造成打击,被某些传媒讥之为“无影行动”。

  
谢霆锋“顶包案”获刑。

  2002年3月23日凌晨,谢霆锋驾驶一辆跑车途经金钟红棉路期间发生车祸,谢其后乘坐一辆奔驰跑车不顾而去,之后英皇公司的司机成国定来“顶包”,冒认为该辆法拉利跑车司机。

  谢被控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名,2002年10月2日被西区裁判法院裁定罪名成立,还押监房14天,并在16日被判处接受240小时社会服务令。同案的司机成国定在认罪及担任污点证人下仍被判入狱四个月,被指纵容他们顶包的警员刘国伟更被判入狱6个月(但刘出狱后于2004年10月7日在终审法院上诉得直,获判无罪),因此当时舆论大多认为谢霆锋的判刑过轻。此事被香港媒体称为“顶包案”,曾轰动一时。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