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各界评论

陈志云涉嫌贪污被拘捕 权力大容易卷入受贿事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2日09:58

  昨日,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以下称TVB)高层大地震,多名高层职员因涉嫌贪污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其中一人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廉政公署发言人随后证实,在这项行动中共拘捕了5人,包括一家电视台的4名职员和1位广告制作公司的董事。昨日下午,陈志云被廉政公署调查人员带回TVB调查搜证,百余名记者蜂拥而至,导致大门玻璃被压爆。随后陈志云连同证物一起被带回廉政公署总部。昨晚,央视也播报了这一新闻。

  TVB高层地震 股价下跌

  TVB三名高层职员涉嫌贪污,昨日上午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其中一人是总经理陈志云。13时左右,廉政公署调查员又带走一人协助调查。下午,其中一名涉案人士的律师到北角廉政公署总部了解事件,他确认代表其中一名涉案人士办理案件,但不愿透露当事人身份。TVB昨发声明强调该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作,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廉政公署是今天一早展开一项调查行动,事件涉及到若干人的贪污行为,公司了解是有三名雇员与调查事件有关,公司已经即时暂时停止这三名雇员的权责和工作。”此外,TVB的股价也受到拖累,昨日收市报36.6元,跌0.75元,跌幅2.008%。

  陈志云权力大 容易卷入受贿事件

  相比起TVB的其他高层,陈志云更加活跃,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他不仅大权在握,而且有一档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访谈节目《志云饭局》。该节目在饭局中,一边吃饭一边进行访问,刘德华、陈奕迅、郑裕玲、汪明荃、容祖儿、沈殿霞等明星都曾是这档节目的座上宾。而令这个节目在内地观众中名声大振的当属阿娇在艳照门后接受陈志云的访谈。作为业务部总经理,陈志云的权利非常大,可以安排艺人上节目,所以很容易卷入受贿事件。

  一般观众只在电视中见识过香港廉政公署的厉害,此番雷厉风行的作风令人震惊。就在10日陈志云还录制了新一期的《志云饭局》,并且接受采访,否认了香港艺人张继聪被TVB封杀一事,而第二天就被廉政公署“抓人”,事出突然毫无征兆,可见廉政公署此前的调查工作保密程度之高。比较有趣的是,廉政公署带人回去协助调查一般被说成是“廉政公署请喝咖啡”。

  记者从香港同行处了解到:“一般廉署的搜证分为公开和不公开两种,不过由于之前廉署和TVB都曝光了陈志云的名字,所以很可能会进行公开搜查,也就是由陈志云带领到TVB取证,这是一种高调的做法,用这种高调做法一般都是已经掌握了比较充足的证据。”

  有消息称,4名涉案人士分别是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节目部监制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及男艺员宁进。至于被带往廉政公署协助调查的原因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是涉嫌贪污罪名,另有说法是贿赂政府官员,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

  本报记者 徐云霄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