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除了《拆弹部队》 奥斯卡还有什么可看?(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奥林
2010年03月12日08:20
“邋遢”依旧的布里奇斯终凭《疯狂的心》完成影帝夙愿

  《疯狂的心》

  Crazy Heart

  出品:美国(2009)

  导演:斯科特-库伯

  版本:DVDrip

  推荐指数:★★★★★

  奥斯卡作为:获3项提名,赢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歌曲

  同许多讲述歌手的生活的影片一样,《疯狂的心》里有种垮掉了的颓废气质。老歌手汤姆同不少名震一时的歌手一样,青春年少时没能珍惜自己的生活。待到年华老去时,他只能夜夜买醉,四处卖唱,跟中年妇女上床。遇到年轻貌美的女记者简后,汤姆的生活有了起色。然而,关键时刻汤姆却搞砸了这段感情。梦醒后,汤姆决心振作起来。

  片中布里奇斯饰演的汤姆意识到自己伤害了真正在意他的女人后,内心的矛盾让演技爆发,你无法想象这个角色如果不是他来演,会变成什么样。尤其是他向玛姬-吉伦哈尔致歉的那场戏感人至深。继《谋杀绿脚趾》和《涨潮海岸》后,“邋遢”的布里奇斯终于打动了挑剔的奥斯卡评委。布里奇斯获影帝提名后,影片票房也持续反弹,上映了3个月后依然徘徊在全美票房榜前十的位置。

大改戏路的布洛克也因《温情橄榄球》跻身影后行列(下图)
大改戏路的布洛克也因《温情橄榄球》跻身影后行列

  《温情橄榄球》

  The Blind Side

  出品:美国(2009)

  导演:约翰-李-汉考克

  版本:DVD/BD

  推荐指数:★★★★

  奥斯卡作为:获2项提名,赢得最佳女主角

  《温情橄榄球》绝对堪称2009年好莱坞最黑马的影片。无论是北美2.5亿美元的票房,还是傻大姐布洛克捧走第82届奥斯卡影后桂冠,这些都是行家们在电影上映之初始料未及的。不过细究,《温情橄榄球》又比一般的体育片高明太多,将亲情、伦理、黑白综合和宗教精神融于最讨巧的传记片外壳中,高喊“要为了家人而战”,主旋律指数绝不亚于《拆弹部队》。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流落街头的黑人男孩迈克被陶茜太太收留。有了家庭的关爱,迈克开始融入社会,并在学校橄榄球队里披荆斩棘,大展拳脚。

  布洛克的表演与以往有着本质区别,虽然与历届影后相比,她还缺乏激情,但在这么一个女演员的小年中,不靠易容装范儿就能突破傻大姐的戏路,回归平实自然,也算可圈可点。也印证了咸鱼翻身的理论。

《在云端》Up in the Air

  《在云端》Up in the Air

   奥斯卡作为:获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6项提名

  《在云端》中乔治-克鲁尼扮演的冷血动物从让别人心碎到自己心碎的过程令人拍案叫绝,轻松的节奏、行云流水的配乐加上唯美的画面让影片非常耐看。而一奖未拿,也成了本届奥斯卡的最大遗珠。

   派拉蒙家庭娱乐今年3月9日发行的DVD和BD版本中加入了导演和摄影师的评论音轨、情节串联图版,删节片段和MV等内容,还有几段删节片段也非常有意思,对于中意本作的粉丝来说绝对值得一看。

《珍爱》Precious

   《珍爱》Precious

   奥斯卡作为:获6项提名、赢得最佳女配角

   肥胖少女珍怀揣梦想却为家庭所累,自幼强奸她的父亲,袖手旁观的母亲和两次怀孕都给了珍沉重的打击,让她失去爱的信心。《珍爱》结尾处,本以为珍母女会冰释前嫌,然而听了珍母亲令人反感却发自肺腑的大段独白后,观众崩溃了,这种震撼人心的处理,折射出底层社会的无奈与困窘。

   狮门家庭娱乐于今年3月9日发行了该片DVD和蓝光两种版本。花絮带有导演评论音轨、纪录片和访谈等幕后节目。

    《成长教育》An Education

   奥斯卡作为:获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3项提名

   珍妮学习出色且样貌美丽,然而她在人生的关键时刻被风度翩翩的成年男子戴维吸引,迷失了方向。当珍妮的父母还在为女儿找到了生活的“捷径”而沾沾自喜时,珍妮自己却发现成人世界的灯红酒绿充满谎言和欺骗,然而此时她已不能全身而退,终于陷入狼穴。索尼家庭娱乐本月发行的DVD/BD版本带有导演和主演的评论音轨、纪录片和删节片段。

    《可爱的骨头》The Lovely Bones

    奥斯卡作为:获最佳男配角提名

   《可爱的骨头》本是一个普通的犯罪故事,但在彼得-杰克逊独特的制作手法和CG的包装下变得极具可看性。14岁少女苏茜被邻居奸杀后,魂魄被卡在一个神奇的世界,苏茜灵魂所处的世界也颇有《飞越来生缘》的感官效果。不过苏茜视角同人间关联不大,让这条线索变得有卖弄特效之嫌。

   派拉蒙发行的DVD/BD版本介绍了影片特效和后期制作,是PJ影迷的必收藏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