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回应非议与质疑 称人应该在批评声中成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 杨
2010年03月10日11:22
赵本山
赵本山

  记者昨日在沈阳对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进行了独家专访,面对春晚过后的各种非议和质疑,赵本山并没有回避,他坦然地将自己的真实想法与记者分享。

  带病上春晚——观众打动了我

  今年的央视春晚对于赵本山来说显得与往年不同,去年9月底的一场大病让观众对赵本山能否上虎年春晚猜测不已,脑部血管瘤手术让赵本山的大脑中,至今仍有阻止动脉瘤再次破裂出血的金属弹簧圈。 ”2010年1月1日,在北京结束了身体复查的赵本山,在医生的勉强认可下,终于宣布再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我挺感谢央视这个大平台的,我自己就是通过上春晚让观众知道的,我也是通过上春晚火起来的,人不能忘本。春晚就像一个战场,而我就仿佛是一个士兵,士兵宁可战死在战场上也不能当逃兵。 ”赵本山说。

  其实,在2008年之后,赵本山就曾一度表示过自己不想上春晚了。 “太累了,其实春晚是个最累的活儿,比拍一部电视剧还累,拍电视剧有思考的时间,春晚时间太短。 ”

  为什么今年顶着身体透支的压力还要再次登上春晚的舞台呢?赵本山说:“因为在我生病期间有太多值得感动的事了,就是来自观众。我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观众的不同礼物,有的甚至是亲自烹制的一锅营养粥,有的是帮助我治疗的各种偏方,还有的人托门口保安给我带来家乡的大米……

  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生病,我想我还不会体会到观众对于我的这种关注,我真的很感动。所以我想观众还是在意我的,想到这些,我就觉得不应该轻易离开春晚舞台,因为有那么多观众不想放弃我。我想,啥时候观众说不想看我了,我就下来。

  其实,我觉得上不上春晚不是个人意愿的事,观众希望我上,我就上,如果观众觉得看我这张老脸看腻了,我就下来,一切都由观众决定。 ”

  人应该在批评声中成长

  辽宁日报:其实筹备春晚的时候,距离您那次脑部手术还不到4个月,可以说,您为虎年春晚付出了很多。但是在春晚过后,网上对于《捐助》的争议扑面而来,您如何看待这种争议?

  赵本山:对于别人的争议,我只能忍受,这也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必须要承受的,你不可能每天都面对鲜花和掌声,有些人骂你出气了,你也是在作贡献。人应该在批评和不和谐的声音中成长,如果你总是生活在一片赞扬声中也未必是好事,其实我早已经把这件事看得很淡了。无论说我好的还是骂我的,我都感谢他,说我好的对我是一种鼓励,骂我的人,对我是一种鞭策。

  “掌掴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事件——要用法律解决

  辽宁日报:之后还出了一件事,就是有个人写博客说您在春晚演出之后打了小沈阳?

  赵本山:这件事也挺有意思的。我听说当天是各大网站的头条,我也不会上网,连我自己的名都不会打,我当时就听别人说的。我就让人把那个网页打开了,让我看看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对方是什么用意,可能是要炒自己,还是怎样?要制造这种无中生有的事。听说还是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导演,当时我们公司第一时间就给北京电视台发函了,北京电视台也调查了,说没有这个人。我想你要是给我传点绯闻什么的,我就忍了,但是你不能诽谤我,不能捏造事实变成人身攻击。这样就涉及到法律了,就得用法律手段来解决了。但是,现在找不到这个人了,所以要通过法律手段来找到这个人。其实,如果这个孩子现在站出来,把这件事说清楚,我想我也会原谅他。

  从没觉得春晚没我不行

  辽宁日报:上了将近20年的春晚,您如何看待自己和央视春晚之间的关系?

  赵本山:没成名之前,上春晚是一种梦想,当这个梦已经醒来的时候,上春晚就是一种遭罪。我要坚持做完这个梦,它不醒来的原因就是,因为还有多少个观众都做这种梦,希望你能拿出好作品。如果观众彻底醒来之后,我就彻底没了,我不希望梦醒来,至少我现在梦着呢。但是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能接替我,我会非常开心。 “你不上春晚,就没人看春晚了? ”我从来就没把自己设计得那么高,春晚并不是没你不行的,如果我有几年不上了,观众可能也就习惯了。可能就会说:“赵本山没上,春晚也挺好看的。 ”

  辽宁日报:作为“小品王”,您如何看待小品未来的发展?

  赵本山:小品是演给百姓看的,我非常关心百姓的态度,有多少人看?看的人都是什么层面?这样小品才有发展。而且小品讲究的是野性与原生态,新的一批人才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我希望小品能有一个新层次的发展。

  《捐助》很温暖——我曾受过捐助我也捐助过别人

  辽宁日报:虽然《捐助》招来了不少非议,我还是想知道您如何看待今年的小品《捐助》?

  赵本山:我听到很多人说今年的小品没有去年的《不差钱》好看。这很正常,去年的《不差钱》跟之前的《昨天今天明天》、《卖拐》一样,都是无法超越的。但是我自己很喜欢《捐助》,因为我曾经是个穷人, 被别人帮助过,并走到今天,而走到今天的我也帮助过其他人,《捐助》是个很温暖的作品,我很喜欢。

  能让自己笑是智者

  辽宁日报:这么多年来,您也经历了很多风雨,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想知道您看待事物的心态是怎样的?

  赵本山:我挺知足的,我觉得人应该懂得知足,不要总是抱怨。你能让别人笑,是慈悲;你能让自己笑,是智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