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海冰《怒海雄心》央视热播 预唤民族海洋意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8日13:59

  近日,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大型古装电视剧《怒海雄心》,自3月1日开播以来,好评不断。影片中传达到“海洋意识”,更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强大的演员阵容

  据悉,此剧集结了黄海冰、李彩桦、陈德容(在线看影视作品)秦沛罗嘉良、吴毅将、谢苗等众多明星。豪华的演员阵容,成为一大看点。

  作为男一号的黄海冰更在剧中一人饰演三个角色,他扮演了钦差大臣萧天遥、乞丐毛五、年轻商人江天龙他要利用各种身份周旋于海上各方势力之间三种面目。三种截然不同的身份、特质。无疑需要很高超的表演技巧和功力来塑造。这成为本剧的一大观点。而作为内地的古装王子,演技日渐纯熟的他,也越来越多的得到了各界的认可。

  精彩的故事看点

  电视剧《怒海雄心》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明天启初年,海商、海官和钦差之间斗智斗勇,惩恶扬善的故事。17世纪上半叶,欧洲各国武装商船队纷纷东来扩张。此时,明朝仍在严厉海禁,“片板不得下海”。平民萧天远因反对海禁,遭朝中恶势力的迫害,当欧洲船队侵扰福建沿海,他又因祸得福,被赐命全权负责处理海边事务。他坚持开海,承诺朝廷每年上缴三百万两税银,终取得对海外通商贸易的权利。他依靠海商,团结海帮,打击海盗,重组了海上力量。迅速打开了对南洋和日本的市场。

  在此期间,巨贪宦官高嵩和阴险狡猾的赃官熊翼鹏,竭尽阴谋破坏通洋大计,但却被他一一化解,最终让正义之剑惩处了坏人,维护了国家的主权,也迎来了中国商人参加的第一次国际贸易的黄金岁月。

  厚重价值:海洋意识

  《怒海雄心》是真正的大题材,大制作,大手笔,他的厚重价值在于中华民族警醒了的海洋意识。

  海洋意识内涵十分丰富,主要包括:一是资源意识。二是开发意识。海洋经济潜力无限,我们要拓展发展空间,获取更多资源,就必须强化对海洋的开发意识,加快向海洋进军的步伐。三是开放意识。向海洋进军,发展海洋经济,必须立足大海、面向大海,让海洋变通途,这不仅关乎我国沿海开发大局,而且关乎中华民族的振兴大业。

  唤醒中华民族的海洋意识,并把海洋意识及时转化为开发海洋的自觉行动,首先要靠宣传普及,在全社会营造一个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开发海洋和善待海洋的文化氛围。

  我们就海洋意识问题采访了黄海冰,他答道:“我想,电视剧《怒海雄心》的编剧是向我们中华民族敲警钟,这个钟敲得好,敲得是时候。以往,我们总是把近现代的革命历史题材作为重大题材,实际上,凡是跟民族命运相关联的题材都应该视为是重大题材,《怒海雄心》所涉猎的就是重大历史题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