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好雨时节》全国上映 高圆圆回归玉女掌门(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8日10:43
《好雨时节》剧照
《好雨时节》剧照

《好雨时节》剧照
《好雨时节》剧照

  虽然上映档期一推再推,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执导,韩国明星郑雨盛和高圆圆主演的电影《好雨时节》终于3月5日在全国上映。

  一位影评人称:“许秦豪取材四川5.12地震的纯爱电影《好雨时节》,可称是爱情电影的一次惊喜。导演关注的不仅仅是灾难后的伤痛,更在于灾难后痛楚心灵的复苏,爱情和希望的生生不息。温暖和希望正是这部电影的主题。”

  对于曾把李英爱、孙艺珍等多位韩国女星推上演艺巅峰的爱情片导演许秦豪,去年4月在成都的拍摄《好雨时节》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许秦豪在接受国内电影杂志《环球银幕画刊》采访时说:“我高中的时候,就学过杜甫的诗,很喜欢这首《春夜喜雨》。在《春逝》中,我就有意去体现唐诗的这种意境。我觉得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人们往往会产生情绪的转化,我对这个比较敏感。人的心灵和季节总有某种联系,因此这部电影讲的就是这样的一种的情绪”。

  谈到高圆圆,许秦豪不吝赞美之词:“一开始和演员沟通是很麻烦的,要不停的通过翻译,在拍摄过程中,时间越来越紧张,我就直接去找演员讲,没想到她都听懂了。我一直认为高圆圆是非常有灵气的聪明女孩,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女性,所有人都会爱上她的。如果中国女演员都像高圆圆一样,我会非常愿意和中国的女演员合作。”

  不少影评人在看过《好雨时节》评论说,本片应该是是高圆圆迄今最沉稳、最自然的演出。著名影评人曾子航说,“《好雨时节》影片男女主人公启用了韩国的郑雨盛和中国的高圆圆,前者演过《武士》,后者有中国内地第一玉女之称,两人的表演也是那么平平淡淡从容不迫,个人觉得高圆圆的气质和风格更适合这种爱情文艺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