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评委预测奥斯卡 邬君梅称不会有黑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 骥
2010年03月08日08:29

  日前,参与投票的奥斯卡评委邬君梅以及曾历任釜山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等评委的余男,接受记者采访,以各自经验,对本届奥斯卡最终结果进行预测。

  邬君梅:不会有黑马

  最佳影片有10部候选,数量破了纪录,但说实话,我觉得整体实力并不强,算是这几年来最弱的一届。至少我写选票时远不如往年那么纠结,很轻松就完成了排序。我在好莱坞听了很多人的意见,都看好《阿凡达》《拆弹部队》这两个片子。我可以确定,这两个最重要的奖项不太可能出现黑马,唯一不确定的是,是前夫得,还是前妻得。

  所谓风向标,大家对奥斯卡有点过度解读了,五六千人投票,每个人的选择都是个性化的,汇总的结果肯定不可预测,又从哪里找到所谓的“风向”?奥斯卡评委不会因为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最佳男主角)年纪大,演的又是落寞英雄,就把票投给他,演技能打动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都投同情票,都尊老爱幼,那其他几位候选人也有各种值得同情的理由。当然,最佳男主角,我还是看好杰夫-布里奇斯。

  《成长教育》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女主角(凯瑞-穆里根)演得特别好,在很多电影节都拿了影后,但奥斯卡不太可能眷顾她。因为斯特里普在《朱莉与朱莉娅》里演得实在太棒了,惟妙惟肖,超好!最佳女主角我更看好她。《无耻混蛋》里扮演纳粹军官的克里斯托弗-沃尔茨很被看好,但也不能说是因为演的是混蛋就容易出头。斯坦利-图奇在《可爱的骨头》里演的娈童癖,也是个混蛋啊。所以,我觉得最佳男配角的竞争比男主角更激烈,现在真不好说。

  最佳女配角,《在云端》的两个女演员薇拉-法米加、安娜·肯德里克都提名了。我更喜欢安娜-肯德里克,当所有人的表现都很不错时,她那种直愣愣的表演显得更突出。 ”

  余男:可能爆冷戏码

  奥斯卡颁奖礼就是一个利益大Party,不存在因为谁辛苦就给个安慰奖——哪怕卡梅隆辛苦14年折腾《阿凡达》,倒是梅丽尔-斯特里普落败才有新闻点。我把奖颁给你,势必要考虑,你得奖之后能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能给这个工业带来什么?所以我更喜欢《拆弹部队》,导演很传奇,政治观点和视角都很独立。不过,奥斯卡的舞台经常上演爆冷戏码,像《珍爱》这种紧扣社会现实的片子,难道不会像当年的《撞车》一样,出人意料地拿走最大奖?

  最佳女主角,海伦-米伦因《女王》加冕已经是一个完美句点了,今年再拿的可能性很小;桑德拉·布洛克的观众缘太好,对评委来说反而是个阻碍;而梅丽尔-斯特里普得不得奖,关键要看评委想不想鼓励新人,因为她得奖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倒是《珍爱》里的黑人女演员盖比-西德比很有可能因为评委想创新,而变成黑马。至于最佳男主角,真的很难说,个个都很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