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北京人艺新年第一讲 蓝天野传授“戏外功夫”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0年03月05日15:11

  本报讯  明天上午,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的系列艺术讲座将在人艺实验剧场举办新年第一讲,特邀北京人艺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主讲“戏外功夫”。

  蓝天野是中国话剧界独树一帜的表演艺术家,主演过北京人艺的经典剧目《茶馆》、《蔡文姬》、《北京人》、《王昭君》等。舞台之外,他在电视剧《渴望》、《封神榜》、《末代皇帝》中饰演的人物更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北京人艺的很多老艺术家多才多艺,蓝天野也不例外,他青年时代就曾在北平国立艺专专攻油画,后来又师从李苦禅和许麟庐两位大师学习国画,曾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多年舞台内外的艺术修炼和实践使得蓝天野深谙话剧是一门综合艺术。正所谓功夫在诗外,为了塑造各种人物形象,演员委实要做一个“杂家”,要增加学识,提高文化修养,还要学习各种技艺。本次讲座,蓝天野将向听众们讲述自己和人艺众多名演员台前幕后的戏外功夫。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