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新生代儿童电影奖揭晓 《岁月神偷》获最佳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东东/编译
2010年03月03日10:25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Generation)的儿童电影部分(GENERATION KPLUS)日前所有奖项也已见分晓。由11位成员组成的儿童评审团以及5位成员组成的国际评审团分别评出了他们心目中的最佳长片和最佳短片。由罗启锐执导、吴君如和任达华等主演的影片《岁月神偷》为华语影片捧回了一樽水晶熊。颁奖典礼以及获奖作品的再次展映于2月20日下午3点30分在动物园广场(Zoo Palast)进行。

  以下是第33届新生代单元儿童电影部分(GENERATION KPLUS)的具体获奖情况:

  GENERATION KPLUS儿童评审团成员:

  Antonia Appel

  Johan Bauch

  Jakob Götz

  Sophia Greiwe

  Klara Hirseland

  Joshua Krüger

  Jonas Mileta

  Zoë Noack

  Elsa Rother

  Gwendolyn Yma June Weber

  Iwan Zinkovski

  颁发了以下奖项:

  水晶熊奖——最佳影片

  《岁月神偷》

  导演:罗启锐,中国香港,2009

  评审团意见:凭借着对细节之处的巧妙用心、营造出氛围的恰到好处的灯光以及深情款款的音乐,这部影片成功地创造了一种特别的气氛。加之片中几位优秀演员的精彩演技,将我们带进了一个关于两兄弟的感人故事里。

  特别提名奖:

  《这样的生活》(This Way of Life)

  导演:托马斯·伯斯泰(Thomas Burstyn),新西兰/加拿大,2009

  评审团意见:影片为我们开启了另一扇窗,通向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庭在大自然中自由地生活。影片成功传达了尊重生命,快乐生活的信息。

  水晶熊奖——最佳短片奖

  《Franswa Sharl》

  导演:Hannah Hilliard,澳大利亚,2009

  评审团意见:这部根据真人真事改变的电影不仅可爱,而且有趣,让我们在观影过程中忍俊不禁。无乐不作!我们甚至一度忘记了现实中所身处的世界。演员的演技也是一流。

  特别提名奖:

  《靛青》(Indigo)

  导演:Jack Price,英国,2009

  评审团意见:在这短短的18分钟中,我们完全被影片所吸引,这个关于一个男孩的特别礼物的故事,真的是复杂而奇妙。

  GENERATION KPLUS国际评审团成员:

  Margret Albers

  Kylie Du Fresne

  Philippe Falardeau

  Hana Makhmalbaf

  Rowan O’Neill

  颁发了以下奖项:

  德意志儿童电影大奖(Grand Prix of the Deutsches Kinderhilfswerk)——最佳剧情长片

  《男孩》(Boy)

  导演:塔基·瓦伊提蒂(Taika Waititi),新西兰,2010

  评审团意见:这部获奖影片是个绝对大无畏的冒险者。在处理这些晦涩的问题上,它并没有以说教的方式,更不多愁善感或顾影自怜,相反,片中的基调诙谐幽默,悲喜交加。它是如此地令观众愉快,以至于人们很容易低估了这部影片的深度,但事实上,这部影片有着非常丰满的深刻含义。

  特别提名奖:

  《新生活》(Yeo-haeng-ja)

  导演:乌妮·勒孔特(Ounie Lecomte),韩国/法国,2009

  评审团意见:一个完美和谐的剧本贯穿始终,并巧妙地避开了剧情片软肋。影片让我们成功地融入到这个不开心的小女孩的视角中,感受她所遭受的可怕转变和困惑。线索清晰而精准,表演细致入微而感人,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这位小女孩不愿屈服于逆境,勇敢抗争的精神。虽有求死的念头,却仍有求生的心愿。这部影片深深打动了评审团的所有成员。

  德意志儿童电影特别奖(Grand Prix of the Deutsches Kinderhilfswerk)——最佳短片

  《阿波罗》(Apollo)

  导演:Felix Gönnert,德国,2010

  评审团意见:获奖作品是一部让人捉摸不透却又为之欣喜的影片,运用了简单而密集的图像戏谑般地创造了两个世界。技术上可谓非常纯熟,而结果也不负众望地给予观众一个独特的视角,非常令人满意的观影体验。

  特别提名奖:

  《The Six Dollar Fifty Man》

  导演:Mark Albiston & Louis Sutherland,新西兰,2009

  评审团意见:所有演员的演技皆精湛而张力十足,影片为一个人们所熟知的故事重新注入活力,颠覆传统给予观众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