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新少林寺》热拍 刘德华不敢跟成龙学功夫(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1日08:11
刘德华(前排左一)、成龙(前排右一)、吴京(后排右一)等演员片中造型
刘德华(前排左一)、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前排右一)、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后排右一)等演员片中造型

  陈木胜导演的《新少林寺》自去年在嵩山少林寺宣布开拍以来,一直广受关注,原因无他,成龙、刘德华两位20年不曾合作的“大哥”这次终于被拉拢在一起。近日,在横店拍摄了半月有余的《新少林寺》首度开放媒体探班。接受采访时,成龙抱怨,原本为情面客串出演的他,现在却是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拍,7天拍了他近14天的戏份。而刘德华则感慨自己不敢向成龙学功夫,而是跟一群六七岁演小和尚的武校学生们一起练武。

  片场1:1

  还原少林寺三大殿

  之前在嵩山少林寺的开机仪式上,导演陈木胜曾透露,要在横店重新搭建一个少林寺。这次在《新少林寺》的方岩片场,记者们就见到了按1:1比例打造的“新少林寺”。一年前还是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三国演义》中“孟获大营”的荒地,如今已建起正山门、天王殿、藏经阁三座少林寺著名的大殿。据陈木胜介绍,仅这三座主题建筑,置景费已高达千万元人民币,整体工程耗时4个月。

  在采访中,去过嵩山少林寺的刘德华,曾指着正山门对记者们说:“没想到这片子这么花钱,造的和真的一模一样。”据陈木胜介绍,就连藏经阁门口的两棵四五层楼高的松树都被美术组用木板加工得和正版一模一样。“只有藏经阁里的佛像是被放大的,因为要在镜头上突出宏伟的效果。”陈木胜说,等电影拍完后,这些建筑都会保留,“太大了,带不走。其实心里有点舍不得,我没想到做得那么真。”

  刘德华教“小和尚”

  跳“斧头帮舞”

  从《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到《男儿本色》、《保持通话》,陈木胜近年来的作品都是以“打”见长。他坦言,自己新作应该拍一部“不那么打的”,但最终,他被《新少林寺》的剧本打动。更重要的是,成龙和刘德华齐聚,陈木胜说:“我和华仔合作了4部电影,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比如《天若有情》,现在想想仿佛是昨天的事。华仔和(成龙)大哥也很多年没有一起拍电影了,所以这次真是老朋友聚齐了。”

  如此能“卖座”的老友齐聚,自然免不了被媒体追问再合作的感受,尤其是据传和成龙有不少对手打戏的刘德华,更是被媒体直接盘问:这次的打戏会像1990年合作的《火烧岛》那场监狱戏一样,那么惨烈吗?“我们的打戏还没拍呢,你现在问我,我只能说不知道。”刘德华说。那华仔私下里会跟成龙套招吗?“我哪敢呀!”刘德华半真半假地说。据华仔透露,最初,因为觉得自己的功夫没那么厉害,还曾考虑过不演《新少林寺》,“我觉得我的功夫不到‘少林寺’的级别。”在详细看了剧本后,刘德华发现自己演的这个因为被灭门而躲进少林寺的军阀在本片中属于“不太会打的那一批”,“所以我私下里都是和那些演‘小和尚’的武校小男孩一起练武,他们差不多都是六七岁。他们教会我很多,而我的回报就是教他们跳舞,他们很喜欢《功夫》里斧头帮的那段舞蹈……我们是互相学习。”

  成龙

  靠刘德华打小抄记台词

  对于刘德华自言不敢跟成龙套招练武,成龙的说法是:“这戏里有我两个师兄元奎和元德做武术指导,轮不到我去教他功夫。”而成龙更对刘德华的领悟能力非常有信心,“他这么多年演下来,哪用跟我学!他学什么上手都很快!”

  成龙坦言,他本来也不想拍《新少林寺》,“因为我的另外一部电影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两边时间有冲突,但是我很早以前就答应要拍这个戏,得兑现承诺,那我就说来客串吧!”成龙现在颇有些“悔意”,“我觉得现在根本不像客串,7天拍了我至少14天的戏量,每天从早到晚不停拍,后面还要拍……”

  成龙在《新少林寺》中的角色是伙房的大师傅,做饭难不倒成龙,因为他很早就从父亲那边学了一点,后来跟洪金宝拍《快餐车》,又偷师了不少。不过,要一边炒菜一边说台词,还真让成龙有点分心,“我经常是说话的时候就忘记做动作,而且那些对白很难说,很禅语。好在华仔会在对面提醒我,帮我打小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