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伊莎贝拉-阿佳妮五度封后 感谢齐达内(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2010年03月01日08:03
阿佳妮亲吻奖杯
阿佳妮亲吻奖杯

  当地时间上周六晚,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恺撒奖揭晓。由雅克-欧迪亚执导的《预言者》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9项大奖,成为本届恺撒奖的赢家。去年回归影坛的伊莎贝拉-阿佳妮凭借影片《裙角飞扬的日子》第五次获封恺撒奖影后。

  近年来,法国恺撒奖不断上演“一片独大”。去年,一统天下的是《塞拉菲娜》,今年则轮到了《预言者》。作为去年世界影坛的热门影片之一,《预言者》拿下了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英国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并且入围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预言者》的导演雅克-欧迪亚特别提到了在片中担任群众演员的许多刑满释放人员,“我们的群众演员是那么与众不同,正是他们激励我们去做些与众不同的事。”这也是欧迪亚的作品第二次横扫恺撒奖,2006年,他的另一部作品《我心遗忘的节奏》也一举收获8项大奖。

  曾主演《玛戈皇后》、《阿黛尔-雨果的故事》等片的54岁的伊莎贝拉-阿佳妮凭借在《裙角飞扬的日子》里与学生对着干的“极道鲜师”一角拿下最佳女主角,这也是阿佳妮继2003年的《一路顺风》后首次回归银幕。在上台领奖时,这位获得过许多奖项的法国女演员热泪盈眶,好在她还不忘开玩笑,在获奖感言中,她特意感谢了同为阿尔及利亚裔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因为她在片中头顶学生的动作正是从齐达内身上获得的灵感。

  当晚,除了奖项各有归属外,还为去年11月死于交通事故的30岁法国男星乔塞林-基弗汉和今年1月去世的法国新浪潮导演埃里克-侯麦举行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