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凯撒奖《预言者》获全胜 哈里森加冕终生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8日13:55
点击进入组图

  来源:电影网

  第35届法国电影凯撒奖27日晚在巴黎沙特莱剧院揭晓。获得13项提名的热门影片《预言者》大获全胜,拿下9个奖项,一举夺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布景和最佳剪辑奖在内的9个奖项。该片男主角塔哈-拉希姆更是同时拿下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新人两个奖项。

  《预言者》讲述了一名年轻男子入狱后从屡受欺侮到成为狱中黑手党头目的故事。该片在去年戛纳电影节展映时获得专业人士、媒体记者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电影节大奖”。与此同时,2009年,《预言者》还摘得了素有法国“电影界龚古尔奖”之称的路易德吕克奖和法国影评人协会最佳影片奖,并入围第82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提名。

  此前一直被法国网民看好的《音乐厅》只得到最佳编曲和最佳音效2个分量相对较轻的奖项。法国女星伊沙贝尔-阿佳妮、埃玛纽-埃尔德沃和梅拉妮-蒂埃里则分别凭借在《裙角飞扬的日子》《起源》以及《出发前的最后一杯》等3部影片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女新人奖。

  获得本届凯撒奖最佳外语片奖的是美国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作品《老爷车》。影片《青春期的法国男孩》《亨利-乔治克卢佐的地狱》分获最佳处女作和最佳纪录片奖。

  始于1976年的凯撒奖是法国电影界最高奖,本届凯撒奖颁奖典礼向美国著名演员哈里森-福特以及刚刚去世的法国著名电影人埃里克-侯麦表达了敬意。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为本届凯撒奖评委会主席。

  第35届法国电影凯撒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预言者》

  最佳导演:雅克-奥迪亚,《预言者》

  最佳男主角:塔哈-拉希姆,《预言者》

  最佳女主角:伊莎贝尔-阿佳妮,《裙角飞扬的日子》

  最佳男配角:尼尔斯-阿莱斯楚普,《预言者》

  最佳女配角:艾曼纽-德芙,《开端之时》

  最佳新人男演员:塔哈-拉希姆,《预言者》

  最佳新人女演员:梅兰尼-蒂埃里,《上路前来一杯》

  最佳处女作:《青春期的法国男孩》

  最佳原创剧本:雅克-奥迪亚,Thomas Bidegain《预言者》

  最佳改编剧本:史蒂芬-布塞,Florence Vignon,《尚班小姐》

  最佳音乐:《音乐厅》

  最佳音效:《音乐厅》

  最佳艺术指导:《预言者》

  最佳服装:《时尚先锋香奈儿》

  最佳摄影:《预言者》

  最佳剪辑:《预言者》

  最佳外国片:《老爷车》

  最佳纪录片:《亨利-乔治-克鲁佐的地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