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传《日照重庆》将冲击戛纳 王小帅筹备《我1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2月26日08:23
王小帅获颁“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王小帅获颁“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信息时报讯  作为中国电影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前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获颁“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成为继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贾樟柯杜琪峰之后获此殊荣的又一电影人。在致辞中,王小帅不仅表达了自己的坚持,还特意哽咽感谢自己刚去世父亲的鼓励。

  理解张艺谋

  一直拍文艺片王小帅表示很理解转型了的张艺谋、姜文。他透露自己还没看《三枪》,但是看了不少评论,“张艺谋蛮胆大的。我想他是‘不破不立’吧。”

  王小帅表示,现在电影市场好了,大家感兴趣的范围肯定会更广,关注内心的人也会越来越多。“这么多年留下来的电影,一定是经得住考验的。追求技术的电影反而会慢慢过去,比如《阿凡达》,再过30年来看,大家都会觉得粗糙了点。”

  今年开拍“旧作”

  有传新片《日照重庆》将冲击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王小帅给予否认,他表示不着急赶着剪完。王小帅介绍,《日照重庆》根据一则新闻故事改编,讲述一个自我放逐的疯狂儿子和一个渴望自我救赎的父亲的故事,片中王学圻饰演的父亲是王小帅特别新增的角色,“今年有希望公映。”

  至于下一部计划,王小帅表示是遗留多年的,“我在拍《青红》前就想拍一部少年成长题材的《我11》,讲述的我们这一代上世纪60年代生人的少年回忆。当年因为投资等方面都不成熟,就放下了。”他预期在今年开拍该片,但演员等各方面还未有谱,“大部分都会是孩子,还没开始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