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庆祝“三八妇女节”民族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5日14:34

  演出时间:2010年03月05日--2010年03月05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演出票价:¥230(最佳视听区)/180/150/100/60

  一场由女指挥家、女歌唱家、女演奏家联袂上演的民族音乐会,以女性特有的温婉、细腻、真挚、气魄来演绎一曲美丽的女性赞歌!音乐能激发和陶冶艺术情操,温馨柔美的旋律使人心旷神怡、舒缓忙碌的生活节奏,还可提升心灵疗效,放松神经与压力……

  花的美丽意味着春天的美丽,世界因你而美丽,鲜花因你而争艳,只因今天是特别属于您!让美妙动人的音乐带着春天的气息,向所有的女性朋友们送去这份特别的音乐礼物,送上一份柔情密意的祝福!

  指 挥:洪侠(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女指挥家)

  演 奏:曹玉荣、缪晓铮、沙泾珊、宁海天(著名青年女演奏家)

  演 唱:黄丽芬、李思音(著名青年女歌唱家)

  合 唱:佛山市金声合唱团

  演 奏:广东民族乐团

  曲 目:

  一、音乐会序曲:庆典序曲

  二、民族管弦乐:春闺梦

  三、女高音独唱:

   1、幸福家园

   2、好一树木棉花

  四、情歌组曲:

   1、月亮代表我的心

   2、甜蜜蜜

   3、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五、二胡、琵琶双协奏曲:天 缘

  六、民族管弦乐:飞 天

  七、女高音独唱:

   1、大地飞歌

   2、青藏高原(选自电视剧《天路》主题歌)

  八、高音阮与乐队:北方民族生活素描——《渔歌》、《冬猎》

  九、民族管弦乐:戏彩(领唱:黄丽芬)女声合唱:佛山市金声合唱团

  (曲目以当晚演出为准)

  主 办: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广东民族乐团

  时 间:2010年3月5日(星期五)晚20:00

  地 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

  票 价:¥230(最佳视听区)/180/150/100/60

  指挥:洪侠

  (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女指挥家)

  国家一级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指挥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指挥学会理事。

  198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198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深造,先后师承吴灵芬、李华得教授。毕业后曾任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常任指挥;沈阳音乐学院指挥教授,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常任指挥,作曲系指挥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长影乐团客座指挥;现任沈阳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辽宁省民族乐团常任客座指挥;中国歌剧舞剧院常任指挥。

  她多次与上海交响乐团、总政歌剧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长影乐团、黑龙江歌舞剧院、沈阳音乐学院、辽宁民族乐团等乐团合作。先后在国内诸多城市以及台湾指挥了各种大型音乐会。其中包括为纪念莫扎特逝世200周年举行的《莫扎特作品专场音乐会》,建国50周年指挥大型交响合唱舞蹈史诗“创业颂”;纪念建党80周年,指挥千人合唱、百人交响乐队大型文艺晚会“灯塔—红旗—新时代”;曾获沈阳国际音乐节“音乐会金奖”及“指挥金奖”;指挥大型清唱剧“遮不住的青山”;在中国歌剧舞剧院指挥了大型民族音乐会《岁月如歌》;大型民族歌剧《原野》;及数十场交响音乐会。

  洪侠的指挥风格大气,激昂而不张扬、细腻而不拘谨,并从容地游刃于中国与外国、古典与现代、民乐与交响乐之间。

  广东民族乐团

  广东民族乐团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体之一。几十年来,它以推广和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为已任,在继承与发展广东音乐、潮州音乐、汉调音乐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乐团通过与胡炳旭、张式业、王甫健、王惠然、闵惠芬、王国潼、刘德海、李祥霆等著名指挥家、演奏家的合作演出,整体演奏水平得到不断的提高。

  2005年本团的大型民族音乐会—《岭南变奏》,获得第九届广东艺术节唯一的[音舞组]《综合剧(节)目》一等奖;《岭南变奏》参加“第四届北京现代音乐节”的演出,引起北京音乐界的轰动。该团更于2008年1月至2月远赴世界级音乐殿堂——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暨德国、瑞士、比利时、捷克等欧洲五国八大城市作巡回演出获得巨大成功!2009年,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民族音乐百场巡礼”活动之一,该团应邀晋京国家大剧院演出《风华粤韵》——民族交响音乐会,以凸显岭南音乐特色而饮誉京城,获得观众的满堂喝彩和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