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星驰香港借壳上市 任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凌霞
2010年02月25日09:37
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长江七号》
周星驰主演电影《长江七号》

  内地股市创业板开板后,众多明星现身华谊兄弟的股东名单,惹人瞩目。而在香港的创业板上,周星驰则无疑将成为最耀眼的明星股东。

  前日,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帝通国际的一纸公告,将“潜伏”在公司背后数月的大股东周星驰推向前台。周星驰将出任该公司执行董事一职,任期为五年,而周星驰拥有的“长江七号”知识产权等重要资产也将被注入帝通国际,同时,帝通国际还将更名为“比高集团有限公司”。在周星驰的带领下,帝通国际这只在港股创业板上的“毫子股”(股价不足一港元),将变成一家主营电影及卡通业并涉足网络娱乐业务的多元化公司。

  根据帝通国际前日的公告,周星驰持有的帝通国际的股份在兑现可换股债券及行使购股权后,将增加至35.64%,成为帝通国际的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此前市场就有消息指出,周星驰将通过借壳的方式将旗下电影娱乐等业务上市。而前日,帝通国际就宣布,公司将拥有在全球各地使用“长江七号”电影人物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家特许权,为期3年,并可续期至最长10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