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春节儿童剧齐聚上演 梦幻童话诠释现实爱的教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2日10:47

  本报讯 年关每至,京城演出市场也同步活跃。纵观歌舞、相声、二人转等为成年观众订做的视听之乐,今年颇为稠密的儿童剧在热闹之余却不失熨帖。无论中国儿艺的新创神话剧《太阳鸟》、中国木偶剧院的原创奇幻剧《猴王·闯东海》,还是丑小鸭亲子剧团的动漫舞台剧《白雪公主》,取材古老故事的梦幻童话在炫目的舞台包装和节日欢愉“浸染”下,并未遗忘“朴素”内核:或惩恶扬善或力主环保,几部儿童剧不谋而合上演现实版爱的教育。

  2月16日登陆中国儿童剧场的《太阳鸟》和2月15日亮相木偶剧院的《猴王·闯东海》虽然讲述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但是注入了丰富现代舞台元素,并未让大小观众产生疏离感。

  而由香港团队创意的、2月15日登台海淀工人文化宫的《白雪公主》在视觉上也绝不输于精致。全纱幕布营造真实的森林景观;逼真的道具使得舞台上大壁炉里的火星依稀可见。观赏性上做足功夫,故事“新意”亦令人感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