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音乐人生》赢金马提名金像 导演张经纬零改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12日08:52
张经纬说,金马奖对他零改变
张经纬说,金马奖对他零改变

  《音乐人生》今年在金像奖拿到最佳电影、最佳剪接、最佳音响效果及新晋导演奖四项提名,张经纬刷新了纪录片在金像奖的提名纪录;而《音乐人生》早在去年的金马奖就曾大出风头,导演张经纬不但抢走了戴立忍最想拿下的最佳剪辑奖,还捧走了最佳纪录片与最佳音效奖。日前,他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强调提名与得奖都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目标和工作计划。

    金马之后关注毒品题材

  目前,张经纬正忙于筹备新片、酝酿已久的毒品题材纪录片,该片也已于2月11日正式开工。金马奖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张经纬的生活会由此改变,但事实上张经纬离开台北就已经把它当成了过去式,“金马奖进步的一点,就是提出了让大家去关注纪录片的思路,并不是因为我拿奖。它也给了我强烈的暗示,纪录片和剧情片是可以一样的。”他再次强调自己的生活一直都没有变化,“我早都说过了,真的没有任何不同。大家要是不相信的话,那我可以说,唯一的不同就是我多了一些访问电话的‘骚扰’。”

  许鞍华入围也有他功劳

  《音乐人生》去年7月开始在香港百老汇艺术剧院等非商业院线开始了特别放映,12月10日开始在百老汇全面放映,目前还保持着每天两场的场次,“这对香港来说是一个很有指标性的事情,所以我压力也很大。”张经纬透露,目前该片的票房已经达到了30万元,而且上座率依然不错。问到这次金像奖提名是不是有利于卖片至商业院线?张经纬表示:“我是做创作的,生意我不怎么会搞,那些都是发行方的事儿。但是盈利或者市场的问题,在香港的确是很难,因为基本没有纪录片上院线的概念。”他也表达了“迷茫”情绪,“怎么把纪录片产业化,有人在讨论。但是我不知道,这需要很有智慧的人和很有智慧的体制来实现的。电影本身都抓这么严格了,纪录片应该是更加了吧。”

  《天水围的日与夜》去年在金像奖上大放异彩之后,今年《天水围的夜与雾》也将继续在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上发起冲击。影片的成功,身为编剧的张经纬当然也不可不提。《天水围的夜与雾》的故事,根据“亦师亦友”的张经纬和许鞍华多年的资料搜集和对案中亲友的访问集合而成。对于许鞍华再次入围,张经纬表示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