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第60届柏林电影节雪中开幕 明星阵容空前强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墨
2010年02月12日07:52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国际评审团成员亮相电影节开幕式
中国导演王全安、演员卢燕和莫小奇(左至右)

  第60届柏林电影节11日傍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虽然当晚天空飘起中雪,但红地毯走秀等活动星光不减,不少影迷热情高昂。

  当地时间11日18时左右,参展影片的主创人员开始陆续踏上红地毯,揭开本届电影节序幕。今后10天里,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近400部电影将参加多个单元的竞赛或展映。

  来自拉脱维亚的影迷叶戈尔说,他和朋友们不到下午5时就来到开幕式举办地柏林电影宫前等候,虽然雪越下越大,“但能看到好多明星和导演,一切都很值得”。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入场限制,不少观众冒雪坚持在电影宫外围等候,直到开幕走秀结束。

  中国导演王全安的《团圆》和导演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三枪拍案惊奇》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与其他来自17个国家的18部电影角逐最高奖“金熊奖”。此外,还有8部华语电影入围全景、新生代、特别展映和青年论坛等单元。

  《团圆》是11日晚本届电影节开幕片,同时还被选为电影节“向老艺术影院致敬”和“美食电影”两个单元的开幕电影,受到不少影评人和观众关注。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是柏林电影节60周年,《团圆》反映的主题十分具有象征意义,我们非常喜欢。”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是德国著名导演维尔纳·赫尔佐克。作为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德国电影新浪潮的领军人物之一,他执导过50多部电影,多部获奖。中国女演员余男也入选评委会。2007年,由她主演、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赢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其余5位评委分别是美国女影星芮妮·齐薇格、意大利女导演兼作家弗兰切丝卡·科门奇尼、索马里小说家努尔丁·法拉、德国演员兼歌手科尔内利娅·弗洛波伊斯、西班牙制片人何塞·玛丽亚·莫拉尔。

  柏林电影节创始于1951年,素以突出文艺色彩和鼓励新人新作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2009年,第59届柏林电影节期间,观看影片的观众达近50万人次,创历史最高纪录。主办方此前说,今年电影节明星阵容强大,有望打破这一纪录。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