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节新片有点挤 八天上映八部新片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02月10日07:54
春节新片有点挤
春节新片有点挤

    贺岁档又进入了最拥挤的时刻,8天之内将有8部新片轮番入市,残酷的竞争和有限的放映空间将使得某些影片不得不遭遇“见光死”的噩运。虽然众多影片垂涎贺岁档,但观众的兴奋点却并不如片方“算计”得那么强烈,在这个号称“史上最长贺岁档”中,太多影片都表现平庸。业内人士表示,这个贺岁档的表现完全“出乎意料”,究其原因有三,一是由于被两部进口片打乱了节奏;二是国产影片题材雷同;三是《三枪》失了水准。

   电影太多影院“窒息”

  2009年11月20日,《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火星没事》三部影片同时上映,贺岁档大幕正式拉开,一直延续到2010年2月20日(大年初七),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有60部左右的电影等着进影院,平均每天1.5部新片入市。如今,贺岁档的最后一个阶段已经到来,《喜羊羊2》、《锦衣卫》仍在延续放映,又有8部电影勇猛参战:9日有《苏乞儿》和《财神到》上映;10日有《花田喜事2010》;11日有《全城热恋》和《72家租客》;14日,《大兵小将》上映,还有两个“外来户”——8日开始上映的好莱坞电影《鼠来宝2》和16日上映的《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2》。电影市场又开始“窒息”。对此,华星国际影城刘晖经理无奈表示,对于拥有7个影厅的华星双安店来说,对于这样的新片规模“束手无策”,“《阿凡达》仍然是热门,占据了两个厅,其余影片的命运就得看观众反响了,肯定有的影片会‘见光死’,我们为此已经开了四片连映的通宵夜场,希望能给所有影片创造最大的放映空间。”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对此表示忧虑,市场整体扩容有限,这么多片子挤在一起,势必造成分流,最先掉队的是卖相和口碑都不好的电影。

  最赚钱的国产贺岁片是《三枪》

  虽然贺岁档影片一年比一年密集,但观众对这个贺岁档的反应却没有顺应“逐年递增”的规律,刘晖经理表示,今年的贺岁档被《2012》和《阿凡达》打乱了节奏,“《2012》抑制了贺岁档的头部,使得11月27日上映的《花木兰》这个有望‘点燃’贺岁档的影片被压制住了票房,热身的小国产片更是纷纷折戟,贺岁档的第一步就没起稳;而1月《阿凡达》的上映则使得人们一下子‘吃得太饱’,影响了人们对春节档影片的胃口,以至于现在影片虽多,但观众的目光仍然盯着《阿凡达》,春节前的IMAX已经售罄,现在已加开了晚上9点场和夜里12点场。”此外,刘晖认为贺岁档的影片题材过于雷同,武打片、古装片扎堆,也让观众觉得没有新意。

  而《三枪拍案惊奇》也“难逃其咎”,被业内人士视为影响贺岁档的一大要素,被采访者称:“《三枪》的水准偏低,使得人们在失望之余失去了对贺岁档的信心,也使得贺岁档中期‘不振奋’。”

   档期混战尚无解决办法

  片方对于贺岁档的偏重是不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3月份将有十几部国外批片等待上映,4、5月份又有影片扎堆,所以很多片方还是准备在贺岁档一搏,也许成黑马的概率大一些,但这次贺岁档的‘怪异’已经让人不敢说谁是赢家,连成龙的《大兵小将》这样的影片,我们都不敢过于乐观。”吴鹤沪表示,目前中国多厅影院还只有六七个影厅的规模,但今年贺岁档的丰富片源需要15个厅才能承受,像《三枪》、《风云2》、《十月围城》这样的强势大片一个月两部才是相应合理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