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各卫视春晚汇总 > 2010各卫视台春晚 新闻报道

央视台长现身安徽春晚 激情咏颂展风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9日08:25

  记者从安徽电视台2010年春节晚会导演组获悉,节目的原创性成为了今年安徽春晚的一大亮点,而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舞蹈《观沧海》则是诸多看点中的重中之重。除了黄豆豆的领舞表演令人期待之外,另一位重量级嘉宾的参与也让该节目显得十分有分量——他就是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

  高峰是我国著名的电视解说词解说家,拥有深厚的朗诵功底,担任过很多大型纪录片的解说词配音,出版过《对电视解说词的解说》等相关的专业书籍。在央视《子午书简》上的多次登场朗诵,也让高峰在电视观众中获得很高的口碑。

  记者在之前的彩排中看到,舞蹈《观沧海》的构思来自安徽历史名人曹操的同名诗作,整个舞蹈的风格大气磅礴,通过舞台现场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创造出时空交换的场景,既展现出安徽历史上厚重的文化积淀和江淮儿女的阳刚之气,也表现出今日安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迈。因为高峰的特殊身份,公务繁忙无暇分身,所以直到晚会最后一次彩排才出现,但专业的表现已经令在场的工作人员啧啧称赞,慨叹不已。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和着舞蹈雄浑的配乐,高峰挺立着伟岸的身姿站在舞台的一侧,全情投入在《观沧海》的朗诵之中,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呼应着舞台中央黄豆豆动感激情、穿云裂帛的舞蹈,仿佛穿越了千年,重回到当年曹操登临的碣石山上。

  高峰和黄豆豆的联袂演出,将诗歌和舞蹈的意境融为了一体,相信在正式的演出中,高峰和黄豆豆的珠联璧合一定会将历史的沧桑和阳刚的壮美尽情的宣泄,给观众带来听觉、视觉上的极致享受。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