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熊猫人》真正的看点是周董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2月07日00:20
  本报记者 郝岩

  中国首部科幻偶像剧集《熊猫人》由周杰伦首次跨界执导,集合了“南拳妈妈”、唐嫣、江语晨、王晶等新生代偶像,曾志伟、九孔、言承旭、余文乐、潘玮柏等明星鼎力加盟。眼下《熊猫人》正在全国各地卫视播出,该剧因为挂着周杰伦的“标签”,自然广受关注。但此剧在地面台播出时,却曾饱受争议。

  随着《熊猫人》的播出,有关对该片的争议也越来越多,面对外界的评判,零片酬出演《熊猫人》的周董则是自信满满地表示,“我对这部剧打满分,英雄有很多,但是会弹钢琴的英雄只有《熊猫人》才有”。周董还说,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就是他请了一大帮好朋友来客串。周董力挺自己的剧作无可置疑,但周董不应该不知道,大家关注这部剧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

  周氏标签的“四不像”之作

  《熊猫人》混杂了多种元素,爱情、科幻、动作,甚至还有动漫,周杰伦虽然这次不做主演了,但还是时不时出来露一脸,以提醒这部电视剧跟他有关。其实,这部剧本身就是他自编、自导的,即使不做主演,还是能从这部剧里处处看到周杰伦的影子。例如江语晨饰演的钢琴老师在教室里弹钢琴的唯美画面,就让观众一致惊呼:“就像《不能说的秘密》!”

  说这部电视剧“四不像”,是因为不好将其归类到什么题材。至于剧情,突出的感觉是杂乱。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网友表示“看不懂”。而周杰伦却说那是因为此前的剪辑版本有问题,这个说法是否成立,自然是仁者见仁的事,至于周董说的他剪辑的新版本就一定好看,“是男人都会比较喜欢看”的说法,也大可将其作为一种噱头,一部剧要真是做到老少皆宜本身就是苛求,何况周杰伦导出来的东西。

  但不管怎么说,周杰伦能够亲自操作一部电视剧,这对喜欢他或者不太喜欢他的观众来说,都是一件不错的事情。电视剧市场迎来了周董这个新兵,是一种偏得。周董亲自为电视剧观众奉献一部新作,也说明周董再红,也不敢小视了今天受众面最大的电视观众。看《熊猫人》看不懂是最正常不过的事,要是一下子看懂了,那周董就不是周董了。

  就是“周家班大舞台”

  看《熊猫人》的时候,不知怎么就想到了“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此前曾拍过的《刘老根》《马大帅》《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用的都是赵家本团队的那些人,后来人家组建的“刘老根大舞台”更是红遍全国。把周杰伦和赵本山拿来一块说事儿,是因为这两位娱乐圈的泰斗级人物都是“护犊子”的领军人物。你看,赵本山的每部剧里,那演员阵容都是赵家班的人一手包办,而在《熊猫人》里,也可以见到跟周杰伦合作过的许多兄弟和朋友,还有的干脆就是他一手提携起来的小弟。

  一向注重哥们情谊的周杰伦,不仅把原先自己想演的熊猫人“让”了出来,还一下推荐了两个好兄弟当主角。据说,十多年前周杰伦还没出道的时候,看到一个偶像剧,然后对他的几个兄弟说:“以后我们一定要各自发唱片,各自拍一部电视剧一起演。”没想到十年后这些真的都实现了,这几个兄弟中就有“南拳妈妈”的成员宇豪和弹头,他们和周杰伦从高中时期就认识了,比周杰伦要小两岁。这次,宇豪和弹头成了剧中两大男主角。谈及拍摄幕后趣事,弹头自曝剧中一场废墟挟持戏也让他吃足了苦头,而宇豪则是与江语晨拍吻戏NG50多次才过。至于首次当男主角的片酬,两人不约而同表示:“周杰伦都无酬了,我们又能拿多少?应该是一个友情价吧。最关键我们完成了人生的一个梦想,梦想是天价。”看看,参演过赵本山电视剧的弟子不是也公开表示过,只要能够得到师傅提携,谁还敢奢望拿多少钱片酬呀。

  周杰伦自己说:“我很多朋友都有参演,方文山之前没有演过戏,这部《熊猫人》可以说是他的处女秀。”当被问及大词人方文山反转出演军火商时,周董自己也笑了,“认识他的人都会觉得很好笑,实在太好笑了,但是他入戏之后就觉得演得很好,也很自然。”听听,周杰伦把一帮朋友划拉进《熊猫人》里,分明就是大家伙凑到一起玩了一回。这份洒脱和轻松,可能是赵家班的弟子无法享受到的。

  剧情简介

  熊猫超人熊猫侠两大英雄并肩作战

  电视剧《熊猫人》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2030年的故事,“两个充满正义敢于挑战的阳光男生,化身"熊猫超人"和"熊猫侠",运用堪比蝙蝠侠的威力和犯罪集团进行生死对决,护卫光明市的安全”。作为《熊猫人》中绝对主角的“熊猫超人”和“熊猫侠”一直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分别由“南拳妈妈”中的宇豪和弹头扮演。两个人虽然有着不同的身世和造型,但他们的正义感和“熊猫”的标志却是始终一致的。剧中护卫光明市安全的除了“熊猫人”外,作为总导演的周杰伦会在剧中扮演警探“李奥”一角,与“熊猫人”联手惩恶扬善。

  公元2030年,光明市的黑暗角落中潜伏着一股强大的邪恶势力:以虎哥和残狼为首的“狂天集团”。他们在城中烧杀抢掠,还秘密酝酿了一个可怕的计划:控制人类大脑。危急关头,光明市两位超级英雄:熊猫超人和熊猫侠担负起维护正义的使命。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