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裤子大爷”嘻哈开唱红遍美国 获邀参加格莱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05日12:07

  2009年,英国某小镇,48岁未婚的苏珊大妈在《英国达人》选秀中,凭借歌剧《悲惨世界》选曲轰动英国,从此全球走红……今年,美国亚特兰大,《美国偶像》第9季选拔现场,62岁的拉里普拉特大叔凭借自创歌曲《裤子掉在地上》参加比赛,虽然大叔惨被全票淘汰,但由他创作的《裤子掉在地上》却火透整个美国,有望复制苏珊大妈的成名传奇。

  【超龄选秀】

  “毒舌评委”预感大爷要火

  《美国偶像》第9季海选现场,拉里普拉特以最后一名报名选手的身份参加了角逐。头戴毛线帽,大墨镜,低腰牛仔裤、大耳钉……一身嘻哈绝对时髦。当他稳重地告诉众人今年已是62岁“高龄”时,“毒舌评委”西蒙下巴都快掉在地上了,并表示以拉里普拉特的年龄来说,是没有参赛资格的(参赛年龄上限为28岁)。

  不过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评委们还是给了拉里普拉特一个展示的机会。他显然十分珍惜这样的一次机会,带来了自己原创歌曲《Pants On the Ground》。由于海选不允许选手使用乐器,大爷只能反复清唱最富节奏感的一小段,一边哼哼哈兮一边做着劈叉等舞蹈动作,看得一众评委欢乐不已,Kara笑得前仰后翻,客座明星评委玛丽布莱姬竟然笑得拍桌子,一向愁眉苦脸的西蒙也咧开了嘴。

  在拉里普拉特的带领下,4位评委开始随节奏扭动身子,Randy忍住不跑上前去和拉里普拉特玩起了二重唱。由于节目对参赛年龄有严格限制,拉里普拉特最终惨被淘汰,不过他并未灰心,因为西蒙有预感:这首《裤子掉在地上》将火透美国。

  【裤子大爷】

  获格莱美邀请前去观礼

  作为著名的音乐人,西蒙除了有毒舌,更有慧眼。果然,在这一海选结束后的第二天,《裤子掉在地上》以燎原之势火了。

  据不完全统计,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万网友在不到48小时内访问了拉里普拉特个人网页主页,上万人不遗余力地改编和翻唱了百多个版本的《裤子掉在地上》。

  昨日,记者通过Google找到相关结果457万个,翻唱版的视频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包括拉美版、抒情版、幽怨版、摇滚版、R&B版、RAP版、女声版等。

  据悉,如果不是通过电视转播,网友们表示很难相信这一首歌曲竟出自一位62岁大爷之手,有网友甚至戏称拉里普拉特为“裤子大爷”。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刚闭幕的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裤子大爷”还有幸被邀前去观礼。

  【光辉过去】

  亚特兰大有他的纪念日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别看拉里普拉特貌不惊人,他的来头其实可真不小。

  据了解,拉里普拉特的真正事迹要追溯到上世纪六十年代。据说,当时他为美国黑人民权运动而四处奔走,得到了众多人的认可。2001年9月4日,亚特兰大市就拉里普拉特做出的“无价的不可估量的社会贡献”和“他的巨大的能量和平等的信念和对无辜者的保护”,将这一天定为“拉里普拉特日”。

  某媒体评价道:“《裤子掉在地上》这首歌不仅吸引了更多的公众对拉里普拉特的注意,还有他光辉的过去、英雄的事迹以及其主张。这首歌已经成为了一个符号。”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