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90岁京剧“粉丝”也疯狂 每晚短信问候持续五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9:52

  在北京京剧院,王蓉蓉是有名的气象台,明天天气如何,问王蓉蓉,准知道。因为每天傍晚,王蓉蓉的手机必然会收到一条“天气预报”短信,有时比气象台还要多加一句话:“明天是北京58年来最冷的一天,注意多穿衣服,千万别冻着。”这些短信发自一位90岁的老人,每晚7时准到,5年来从不间断。

  这位老人叫董玉英,是长安大戏院的一位普通观众,与其他观众不同的是非王蓉蓉的戏不看。得到王蓉蓉的手机号以后,她就专门买了手机,每天给王蓉蓉发短信,预报天气。目的也很简单,她知道王蓉蓉的父母不在身边,怕她没人关心,但又怕打搅她的生活,就发个短信,告诉王蓉蓉,北京有个老奶奶每天都在关心着她,想着她。

  这么多京剧演员,为什么董玉英单给王蓉蓉一个人发短信呢?老人回答得非常干脆:“我就觉得王蓉蓉唱得好,音色优美,台风大气,越看越爱看。”她的女儿也已经60多岁了,在旁边介绍说:“我妈去看演出,还必须到后台给王蓉蓉送去各种喜欢吃的东西,天凉了送冬装,天气热了送夏装,听说今年北京特冷,一下就买了好几件羊绒衫。”

  王蓉蓉的戏迷很多,最让她感动的还是这位董奶奶,“我从1982年到今年,为了演出,从来没有在父母身边过过一个年。董奶奶特别理解我们演员的辛苦,她买了年货送到后台,拿我当她的孩子,使我感到和在家里过年一样。”董奶奶九十大寿,王蓉蓉特意让爱人杜鹏画了九个寿桃,裱好了送给董奶奶。

  王蓉蓉春节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龙凤呈祥》和《状元媒》,老太太早早就把票买好了。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