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邵兵:铁骨其外 柔情其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5日09:03
《追捕》剧照
《追捕》剧照
邵兵写真
邵兵写真

  去采访邵兵前我有点“心理负担”,因为看了电影《让子弹飞》发布的一批剧照:要么健硕野性的身材,要么独眼凶狠的造型——这几乎是小S迷恋的style。《追捕》,是邵兵加盟华谊兄弟后的第一部担纲主角的电视剧作品,他在其中扮演一个神似福尔摩斯的探长,大脑冷静、身手敏捷,和女主角海清有一小段若有似无的感情戏。

  和姜文合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那个照片有点吓人是吧?也不算剧照,是刚开始练骑马的时候拍的。”显然我不是第一个对那张凸显健硕身材的照片表示“敬畏”的人,邵兵已经见怪不怪了。“为了《让子弹飞》中的角色,我花了一个半月时间练骑马,同时塑身,为了练出更好看的肌肉。结果发现骑马真减肥啊!一个多月后我减了十多公斤,肌肉线条判若两人。”为了加速减肥,除了健身,邵兵在剧组给自己做意大利面,“尽量不去碰油,少碰肉,我全部用橄榄油,吃了一个多月意大利面,旁边的人一闻到那味儿就受不了了。”《让子弹飞》中和周润发、葛优同台,邵兵直言戏份并不多,但从一开始便决意为角色减肥,“只要我觉得为这个角色值得就会这么做,并不一定非得是主角。”

  第一次和姜文合作,邵兵坦言收益颇多,“我觉得他改变也挺大的,对外界的态度都在成熟。我非常能理解他,因为他对艺术的坚持。”这部戏里男演员很多,会有众口难调的时候吗?“基本上不会,因为我们都明白,再多的将军,也需要一个统帅,而姜文就是我们的统帅,一切以他为准。”

  在华谊兄弟郝琳工作室的年度大戏《追捕》中,威武的探长陈占豪刚下“武场”,又踏入“舞池”,和女主角翩翩起舞。本以为邵兵会因此为难,只见两人携手进入舞池,转身、旋转、回首都做得有模有样。一个镜头下来,导演都忍不住夸他俩跳得专业。旁人提醒道:邵兵前两年还参加过《舞林大会》呢……

  名利场外的硬汉

  尽管在演员这条路上有了些许成就和积累,但邵兵对当年的导演梦依然念念不忘。“一直都在写剧本,你看头发都写白了,自己觉得不够成熟,所以一直没有拿出来。”如果长期在外地拍戏,邵兵都会在当地买一台DVD机,“看一些好电影,学习。”客厅的书桌上放着一本英语书,邵兵说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着它。

  40岁的邵兵,坦言反而没有了危机感,“我从来不会因为年龄而有危机感。在家休息了两年,自己关起门来思考很多事情,现在,我希望站到风头上来。”怕有歧义,邵兵特地追加了解释,“我的意思是,我做好战斗的准备了。也是时候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了。”在采访中邵兵无数次强调自己作为一个电影演员的立场,“演员很脆弱。在片场会无助,所以希望得到导演的肯定”,“我希望离电影再近一点”。

  读大学的时候就能用广告和拍片的收入养活自己,邵兵却表示对钱财没什么概念,从不投资,也不为名利所累。在娱乐圈试水多年,邵兵表示自己“性格依然一样,但方式有所改变”。

  “先把自己变成一个值钱的演员,再去实现梦想。”这是邵兵新近悟出的生存之道。在绯闻当道的当今娱乐圈,他坚持自己一贯的路子,不谈感情,不谈家庭,在公众面前呈现的,只有演员邵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