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导演当“名誉村民” 被指“不够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郝岩
2010年02月01日16:18
  美国大片《阿凡达》出手确实不“凡”,上映六周全球票房便“达”18.6亿美元,而《阿凡达》每天都在刷新全球票房纪录的同时,也炒热了我国的一个著名风景区张家界,出于对“张家界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大片”的感激,张家界村委会拟决定聘任《阿凡达》导演卡梅隆为“名誉村民”,但这一提议遭到外界的质疑,80后作家张一一昨天凌晨更是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戏称,聘卡梅隆为“名誉村民”还不如请自己。

  在该文中,张一一指出,卡梅隆目前声望正“隆”,这时候和他谈合作“并非明智之举,付出的代价必定十分高昂”。而卡梅隆只是一个电影导演,对旅游的推广还是一个十足的外行,而且像《阿凡达》这样的流行文化只不过是一阵风,转瞬即逝,卡梅隆并没有主观意愿为张家界做点儿什么,而且“远水解不了近渴”,卡梅隆并不会万里迢迢来为张家界村民谋福利,因此根本没有必要去损害张家界村民的利益给卡梅隆这个“名誉村民”每年数十万元的分红,“他当张家界名誉村民显然还不够资格”。

  在反对卡梅隆当“名誉村民”的同时,张一一在博文中还引经据典地表示他才是取代卡梅隆当“名誉村民”的最佳人选,因为张家界得名于汉朝时的“留侯”张良,而他是张良的第69代直系后人,“张家界真想走向世界,又怎能少得了咱老张家的这一份子呢?”(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