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立波沪上遇冷 成龙自言不认识(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2月01日10:13
  前晚刚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成功“解剖”交响乐的周立波,昨天下午又出现在《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的发布会现场。这台由SMG大型活动部携手东方卫视共同打造的贺岁品牌节目,云集了成龙、周立波、张家辉、中孝介、刘谦、黄圣依、早安少女等诸多明星,风头最劲的自然是成龙和周立波这对“匪夷所思”的组合。

  遇冷

  成龙不认识周立波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原以为这对风马牛不相及的“临时搭档”会按惯例来番寒暄,却不料两人现场玩起了“笑侃”游戏。自称刚刚从北京“载誉而归”的周立波显然尚未从“北漂”胜利的喜悦中缓过神来,迫不及待提醒记者:“你怎么不问问我在北京和余隆、中国爱乐乐团合作的事儿?”随后又自问自答说:“阿拉总算没坍上海人的台,大大扎了一把台型。”然而,对于周立波的自我感觉良好,成龙显然不“买账”:“我刚刚认识他才两分钟,之前他上来跟我握手,我才知道他叫周立波。”至于“海派清口”,成龙更是茫然:“我没看过,完全不了解。”

  放弃央视春晚,助阵“海派春晚”,周立波的加盟让人们对这台大年初一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晚会备感期待。然而当得知自己最终的合作对象是成龙时,“很有腔调”的周立波也不免流露出粉丝神情,初次见到成龙的他非常激动:“今天我总算见到大哥了,我跟大哥说,我爸妈都看过他的电影,都很喜欢他。”而“大哥”却似乎不为所动,“演小品主要还是看他自己,我是来帮忙的,反正本子不好,我是不演的。”几次三番“打击”顿时让现场气氛尴尬起来,幸好周立波立刻展示出他的八面玲珑:“他们跟我说,大哥从来不看本子,喜欢随性发挥。反正,大哥随便怎么演,我都会帮你托着,我是如影随形。”

  面对周立波超强的抗击打能力,成龙终于“忍无可忍”:“我们那个节目叫《笑侃功夫》,索性让他耍功夫,不要讲话好了。”周立波却仍煞不住车:“这次排练节目组特地安排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房间,我还不明白为什么,结果他们说,因为大哥喜欢"动手动脚",我想大哥大概觉得我长得像沙包吧。”

  热捧

  座无虚席笑声不断

  周立波与著名指挥家余隆联手中国爱乐乐团举行的《欢乐颂·交响音乐“新”赏会》演出前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举行,“只此一场”的公益演出座无虚席现场笑声不断,最终募得票款50万。

  “小提琴像女人,浪漫含蓄;大提琴像男人,只能陶醉在精神出轨的边缘……”周立波利用乐器外形、音色及在交响乐队中的不同地位,巧用比喻既让许多外行对交响乐有了初步了解,又被内行赞誉耳目一新。他不算标准的普通话显然没有“卡住”北京观众的笑神经,不少观众走出剧场后仍不住“回味”。配合周立波的亲民解说,中国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也为观众做了“分解”表演,不但有西方经典交响曲,更有《不想长大》、《菊花台》、《童话》等流行歌曲。

  “海派清口”和交响乐,这样一正一谐的组合在获得支持的同时也不免引发争议,余隆直言:“艺术只有不断尝试突破、推陈出新才会有生命力。其实交响乐和喜剧艺术形式的结合在国外司空见惯,如果这次能通过周立波的明星效应,把观众引入音乐厅,通过他幽默式的讲解提高了百姓对高雅音乐的理解,对交响乐来说未尝不是好事。”

  新报记者朱渊文齐琦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