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京城舞台“争”出一个金窝头 北京人艺当仁不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8日10:27

  正如专家所说,去年的演出行业整体呈现热闹景象的背后只是“众声喧哗”的乱象,口碑票房双赢的好作品仍就少之又少。在这种形势下,北京人艺的《窝头会馆》当仁不让荣登十佳演出榜榜首,该剧首轮演出统计的票房就突破了千万大关。

   能入围的海外剧目屈指可数,朱丽叶·比诺什的现代舞《我之深处》、何塞·利蒙现代舞团今年的访华演出等都是这几年难得一见的精品。

   1 话剧《窝头会馆》

   时间:2009年9月25日-11月8日(首轮)12月18日-2010年1月17日(二轮)

   地点:首都剧场

   介绍:该剧讲述的是北京南城会馆里的底层百姓从旧社会一路盼来新生活而走过的艰辛岁月。

   顾问点评:该剧成功于演员的精彩表现,而失败于剧本创作,如果剧本再上一个台阶,该剧有可能成为戏剧史上的重要收获。尽管如此,它的到来仍然是十分难得的。它给了人艺新生代集中展示自己实力的一次机会。

   濮存昕、何冰、杨立新、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他们每个人在舞台上都表现出一种艺术的自信力,一种具有自身独特性格的艺术风范。这样一群性格鲜明的艺术形象,经过他们的努力,已经站立于舞台之上。

   口述:解玺璋

   观众点评:《窝头会馆》是一部完全让位于编剧和演员的舞台作品。但这种作品或许比许许多多导演炫技的作品,更真诚和动人。

   2 舞剧《我之深处》

   时间:2009年4月3日-4月5日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介绍:此剧是朱丽叶·比诺什第一次演出现代舞,通过现代舞、戏剧和电影为一体的独特舞台表演,表现了女性内心爱与恨、愤怒与依恋等复杂的独特的个人情感。

   顾问点评:朱丽叶·比诺什在上海的时候借用我的工作室排练,我看过她的演出,觉得中国的女演员都应该学她。虽然比诺什的舞功不算太专业,但在她身上体现了现代舞对于演员肢体的挑战,也是思想成熟的一种表现,容不了丝毫的假,行不行一目了然。中国大多数的女演员,只会走红地毯而已。

   口述:金星

   观众点评:在《我之深处》中,阿库汉姆不会跳舞了,朱丽叶·比诺什不会表演了,但她们都很满足。这部作品给我的希望在于:她45岁了,笑容还像个孩子,这使得永远年轻成为可能。

   3 莫里康内首次访华演出

   时间:2009年5月23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介绍:乐迷期待已久的电影配乐大师莫里康内首次来京演出了多部代表作。

   顾问点评:音乐奇美,但这支匈牙利的乐团演奏水平实在一般,铜管几次放炮,《天堂电影院》中那段经典的钢琴独奏,那位钢琴师还有几个刺耳的错音。现场的扬声器声音粗糙刺耳。舞台上穿帮的侧幕,脚手架级的音箱架,对听觉、视觉都是干扰。我宁愿让他唯美的音乐停留在CD和电影影像的背后。

   口述:张克新

   观众点评:能如此近距离地看莫里康内指挥乐队演出,聆听那些熟悉的音乐在指挥棒的挥动下流淌而出,真的是一种享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