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湾再掀查税风暴 周杰伦等一线艺人被重点锁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高飞
2010年01月27日07:51
天王周杰伦年收入5.5亿台币,成为查税头号目标
天王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年收入5.5亿台币,成为查税头号目标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 台湾财政部赋税署今年的税后查核稽征的选案已经确定,将针对不良债权处理对象。周杰伦等几位一线艺人,作为重点查核的目标。据了解,周杰伦目前活动范围以内地为主,但在税务主权将从过去的属地主义,调整为属人主义之后,周杰伦成为重点锁定对象,一点也不让人感到意外。

  周杰伦红透港台,唱片、电影、商演加开店,去年收入高达5.5亿台币,台湾吸金王现在也被赋税署盯上了,虽然周董的税都是妈妈报的,但因为近年他都在内地发展,税务主权已更改,从属地主义改成属人主义,也就是说内地赚的钱赋税署通通得追,像周董这样的一线艺人已经都被赋税署锁定,之前像是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蔡康永还有联电曹兴诚、广达林百里也都被追税,就连形象好的台语歌后江蕙也被要求补税,江蕙赚大约5000万台币,靠成立公司来节税,最后只缴税200万元,被告知要补税1600万元,加上罚款要缴税3000万元。

  赋税署稽核组查税查得凶,就是为了要跟税务部门拼了,税务部门近年追税业绩好,赋税署业绩则是年年下滑,今年将针对不良债权处理对象还有一线艺人重点查核扳回面子,但恐怕也要让艺人、名人急得跳脚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