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嘉上翻拍《秦俑》:安以轩比巩俐更艳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07:21
导演陈嘉上亮相开机典礼。新华社发(吴煌摄)

杜淳、安以轩、罗嘉良(从左至右)亮相开机典礼。新华社发(吴煌摄)

三位主演谈笑风生。新华社发(吴煌摄)

  20年前,张艺谋、巩俐主演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以下简称《秦俑》)感动了无数观众;如今,执导过《画皮》、《武状元苏乞儿》、《逃学威龙》等大片的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也将自己的“电视处女作”瞄准了《秦俑》。

  昨日(24日),陈嘉上携剧中主演杜淳、安以轩、罗嘉良等现身杭州,为热拍中的《秦俑》宣传造势。问及电视版能否超越电影版,陈嘉上颇有自信地表示,电视版将增加电影所没有的现代时装戏,“起码张艺谋演不了现代戏”。

  谈改编“要反思现代人的爱无力”

  电视版《秦俑》已在杭州开拍十来天,目前率先开拍现代部分的戏。陈嘉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电影版最大的区别在于,大容量的电视版将穿越秦朝、民国、现代三段时空,除了保留电影版中蒙天放和韩冬儿在三个不同时空相遇相爱的经典桥段外,重点增加了电影版所没有的时装戏,"要说出电影中没有表现出来的东西,反思现代人的爱无力"。剧中故事的副线还加入了黑帮、间谍、寻宝、复仇、悬疑等元素。

  陈嘉上表示,20年前的电影版没有三维电脑技术,很多场景拍得比较简陋粗糙,而电视版会很花功夫去做场景,“比如在对兵马俑的重现上,其实刚刚制作好的俑是色彩斑斓的”。

  至于主题曲方面,陈嘉上表示不会吃老本,“不会完全沿用旧版本叶倩文的《焚心似火》,不过可能会保留歌词或者原曲,找人重新演唱。”

  谈演员“杜淳比张艺谋长得现代”

  张艺谋、巩俐合演的《秦俑》堪称爱情经典大片,据知拍摄该片之际也是两人热恋之时。导演陈嘉上笑说,这可见爱情的伟大。他表示,开拍几天,他对杜淳版蒙天放以及安以轩版韩冬儿都很满意,“他们进入状态比我想象中要快”。他透露,当初选择杜淳,是因为他跟张艺谋有两点相像,“脸型都是方方的,表情都是木木的,不过杜淳还有自己的优点,除了阳光和男人之外,杜淳不土,很有现代的感觉。这是张艺谋所没有的,起码张艺谋演不了现代戏。”至于安以轩,陈嘉上则看中了她的单纯,会为爱情拼命,“巩俐在电影中民国时期的形象很艳俗,虽然安以轩的外表很纯情,但她演得可以比巩俐更艳俗。”

  演员谈角色“现代版蒙天放口花花”

  至于主演们又怎样看待自己的角色呢?杜淳表示,自己看过张艺谋主演的《秦俑》,但不敢对前辈作过多的评论;不过自己也没有压力,也没有刻意去模仿,而且现代部分他跟张艺谋版的很不像,“现代版蒙天放不再忠厚,而是口花花,会招惹很多女人”。

  安以轩则表示,自己没看过电影版《秦俑》,所以完全是自由发挥,她扮演的韩冬儿在秦朝时纯情,民国时艳俗,现代时则古灵精怪,不过唯一相同的是,其实内心对爱情都很专一。

  另外,罗嘉良将在剧中扮演两个角色:秦朝时扮演秦始皇;民国时扮演心中没有爱情而努力寻宝的导演白云飞。罗嘉良表示,自己目前还没进组拍摄,而秦始皇是他期待而久的角色。

  链接

  结婚全是妻子苏岩出钱?

  罗嘉良:简直是笑话!

  罗嘉良与苏岩新婚不久,昨日出席发布会时,心情相当不错,他笑着表示这次演秦始皇,是“有力爱的人去演一个无力爱的人”。此前传言罗嘉良与苏岩在北京的婚礼,《富贵门》一众主演都是自费前去喝喜酒,而整个婚礼的钱几乎都是苏岩支付的。对此,罗嘉良不大愿意回答,后来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承认出席的嘉宾大部分是自费来的,至于婚礼花费一事,他回应说:“这简直是笑话!也是他们瞧得起我才这样说的吧。”(记者梁燕芬)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