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闫妮自认风情不是风骚 现在正值黄金时期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4日15:47
闫妮高贵大气
闫妮高贵大气

  长相普通的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跑了十多年大龙套,在《武林外传》中出名后,终于走上大银幕,成为年龄最大的谋女郎。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说:你看那个女演员,长了一张大妈脸,不是很漂亮,但她演得非常好。

  风情,不是风骚

  39岁“高龄”当上“谋女郎”,闫妮自己也承认,她是被一个大馅饼砸中了。

  《三枪》预告片里,对闫妮的介绍是“风情影后”。她笑着说,其实自己没正儿八经拿过影后,去年曾凭借《北风吹》拿过上海电视节的白玉兰影后奖。对于风情的界定,她想了想,“它一定不会是风骚”。至于什么最风情,“那就是最朴实、最原始的那种感觉。”

  别看闫妮在人前都是低眉顺眼,但骨子里照旧是北方女人的倔脾气。刚进《三枪》剧组,为了“笑果”更好,闫妮开始私自改戏,她不仅改了自己的台词,还把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也改了。然后找到小沈阳:“明天,你能先按照我的版本背一遍台词吗?”

  小沈阳说:“要不咱们等拍完,送一条的时候,再把你这一条送过去。”闫妮坚持道:“不行,这样的话,导演就不一定会用了。咱们就要先演这一条。”

  这个改动最终被张艺谋否定了,因为没考虑到前后的连贯性。闫妮找小沈阳道歉,她学着小沈阳的东北口音说:“他可好了,跟我说,没事,妮妮。”

  张艺谋对这位老乡的演技十分认可,“在《三枪》中,闫妮一口气拍了17遍哭戏。一般演员哭个两三遍没问题,到六七遍的时候有哭的心没哭的泪,要借助眼药水。可闫妮就跟水管子一样,眼泪哗啦啦不停流,化妆师在一旁没事干。她是我从影以来见过的最能哭的女演员。”

  合作之初,张艺谋就向别人炫耀过自己挑选“谋女郎”的眼光:你看那个女演员,长了一张大妈脸,不是很漂亮,但她演得非常好。

  闫妮的影迷们不同意张导这么自作主张地替他们的偶像谦虚,他们说:“世上女子千千万,唯有闫妮最好看。”

  闫妮说,作为演员,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好看,演完《武林外传》里的老板娘佟湘玉才觉得自己好看了,因为影迷一直在夸她。

  编剧俞白眉适时地提醒她:像你这样有了一定年龄的人,长得也不是特别漂亮,一定要珍惜影迷对你的关爱和美誉。

  空政出了不少明星,但闫妮却整整跑了十多年龙套,经常在外边接很不起眼的小角色。基本上只用两三分钟,闫妮便能概括出自己的经历,她说:“我也不是个特别有天分的人,长相一般,从小也没受过艺术熏陶,也不会弹钢琴,也不会……能走到今天,我已经很满意了。”

  没风格,就是风格

  朋友们说闫妮是个糊涂人,还有人想用“缺心眼”这样的词来形容她,闫妮自嘲:“朋友们都说我永远能在一堆衣服里准确地挑出一件最不靠谱的。”

  王学圻是空政话剧团演出队的队长,就穿衣打扮这件事,跟闫妮有过比较正式的探讨:“你看咱们团,牛莉有牛莉的风格,杨青有杨青的风格,陈瑾有陈瑾的风格,唯独你的风格最乱。你和牛莉上街,买的衣服就像牛莉;跟杨青上街,风格就跟着杨青走。你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风格?”

  闫妮盲目乐观:没有风格就是我的风格。

  闫妮的糊涂还表现在认路上。她是个路痴,车载导航仪是她的绝对领导。“它说东,我绝不往西。说对了,我就跟它说:谢谢哥儿们。”如果赶上新修了路,或导航仪没来得及更新系统,指挥错了,闫妮会跟它吵架:“你怎么了?失恋了,还是心情不好?你怎么又胡说呢你?”

  拍戏时糊涂劲也偶有发作。2008年,她和黄渤合演《斗牛》时,有一场戏黄渤在背后说闫妮坏话,闫妮听到后上来就给了他一巴掌,真打。

  “因为是在山里拍的夜戏,四周特安静,一巴掌下去,满山都是回音。”这场戏拍闫妮的近景时,黄渤在旁边配戏,镜头里他并不出现,黄渤勉强撑到拍完这镜头,委屈地问:“妮儿啊,这镜头里没我,你怎么还真打?”

  闫妮这才反应过来,“导演管虎太认真,一场戏经常拍十几二十几条,我早拍糊涂了。”

  不在状态是她惯常的状态。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