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媒体评论

广州评审团:跟随《孔子》感受圣人的历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翔英
2010年01月23日18:29
广州评审团对《孔子》极高
广州评审团对《孔子》极高

  正所谓好戏在后头,我们一众影迷期待的史诗巨片《孔子》终于在1月22日全球同步公映。影迷们相约在大地影院天河员宫,一起感受圣人的人生。

    制作精致

  这部属于我国伟人孔圣人的电影在拍摄上极具中国式美感。片中的“四大战役”从一个侧面还原春秋乱世战争场面,那千军万马如排山倒海汹涌而至的拍出了激荡豪迈、剑拔弩张的大场面,映衬意气风发的孔子崛起于群雄混战的大时代,获得影迷的赞赏。整部戏的节奏也张弛有度。前部拍摄戏剧感较为强烈,凸显了孔圣人在官场上的才能,让影迷欣赏到圣人过人的智慧,大家觉得斗智斗勇的环节很过瘾。随着孔子被削权,开始周游列国的旅程,整个电影节奏变缓,风格急转直下,充满人文气息。为把教育普及到更多人,他与妻儿告别惨然离家,艰辛地四处游说和流亡,过着风餐露宿,衣食不饱的日子;暮年,他回到故乡,在城楼下跪倒在不起,老泪纵横,确实看得人伤感,影迷被孔圣人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觉得颜回搂着书卷即将舍命于冰底的一幕拍摄得非常唯美。

发哥的演技获得了最高评价
发哥的演技获得了最高评价

  演技出彩

  周润发饰演的孔子和普通人一样,承受着各种人生的苦痛,充满悲情。影迷觉得发哥演活了孔圣人,除了礼仪、弹琴等“表面功夫”到位外,更能准确地拿捏孔子不为世人理解的内心和精神世界:在卫国谈判时的他咄咄逼人的态度;被驱出鲁国时他黯然失落的心态;在得到南子敬重后的感动;当两位得意门生子路和颜回不幸去世他所表现痛失爱徒的悲痛之情;回到故乡鲁国后的激动,都极具说服力,让大家轻易进入春秋战国时代,打动了影迷。扮演孔子大弟子颜回的任泉也获得影迷的一致好评,能把颜回一生清贫却内心纯净的境界演绎到位。特别是“颜回之死”的那场戏,充分体现他崇高的精神素养,为儒家思想的传承所作的贡献,让影迷深受感染。

    广州评审团为《孔子》打出的分数:98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