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天才训练营开班 克莱尔-丹尼斯获邀当嘉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树/编译
2010年01月23日17:58

  柏林天才训练营(Berlinale Talent Campus)今年将迎来第八个年度。2010年2月13-18日,将为未来的电影人们举行为期六天的创作峰会。讲座、研讨会、讲习班以及与导演、编剧、演员、摄像师、制作人、编辑、音效设计师、作曲家、美术设计师、视觉艺术家、影评人的交流一应俱全。第8届柏林天才训练营分将为两部分——“电影之未来”(The Future of Film)不仅跨媒体,而且标榜地域跨度之大、协作之广;“舞台焦点”(In the Limelight)则邀请了法国导演兼编剧克莱尔·丹尼斯(Claire Denis)作为嘉宾出席。

导演克莱尔-丹尼斯
导演克莱尔-丹尼斯

  “电影无国界——洲际合作”

  “柏林天才训练营”创建的根本目标之一,便是鼓励和支持跨国界和跨地域文化的电影合作。然而,说到一项成功的合作,恰当的联系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地方电影产业无法提供国际合作支持平台的地区。今年“电影无国界——洲际合作”的研讨小组邀请了来自四大洲的四位电影人。他们都是成功走出各自的国门,并成为国际电影网络一分子的代表。这四位电影人分别是伊朗导演拉菲·皮特斯(Rafi Pitts),他的作品《猎人》(Shekarchi)也入围了本届柏林影展的主竞赛单元、喀麦隆导演Jean-Marie Téno(代表作:《Clando》、《Le Malentendu colonial》)、阿根廷导演纳塔利娅·斯米尔诺夫(Natalia Smirnoff),其作品《谜》(Rompecabezas)同样入围今年的主竞赛单元以及两届国家电影奖(National Film Award)得主、印度纪录片导演的佼佼者之一Madhusree Dutta。今年青年论坛延展单元的其中一项——“影城”(Cinema City)装置项目,便是由这位印度导演一手创办而成。探讨小组的四位专家将与年轻电影艺术工作者们共同探讨创建一个团队最重要的是什么以及构建一个成功的国际合作案例所需要的元素。

  时间: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11:00 - 12:30, HAU 1。

天才训练营
59届天才训练营标志

  “独立电影人引领跨媒体趋势”

  近百年来,电影故事一直都受限于播放时长、发行方式以及发行平台。然而,高新科技的出现对于电影制作以及故事的表现有了意义深远的影响:当观众可以透过多重平台参与到电影制作过程,从被动的观影体验转变为主动合作时,讲故事的艺术将被如何改变?在发展剧情和构建角色时,又是如何通过不同的银幕和媒介装置与观众对话的?本届柏林天才训练营之“独立电影人引领跨媒体趋势”将对此进行一一探讨。跨媒体运动的先锋们以及互动式讲述故事的专家们将阐述如何在跨越多重平台的情况下构建故事世界并以强大而全新的方式让观众参与其中。此外,他们还将探讨在跨媒体模式下如何善用筹资渠道、市场战略以及发行机会。这一系列论坛将由利兹·罗森塔尔(Liz Rosenthal)主持,利兹是英国电影委员会(UK Film Council)的数字发行战略顾问,被视为数字电影制作以及营销的先锋人物,同时他还是“Power to the Pixel”的创办者。

  时间: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14:00 - 15:30,, HAU 2

  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14:00 - 15:30,, HAU 3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14:00 - 15:30,, HAU 3

  “舞台焦点”:克莱尔·丹尼斯(Claire Denis)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一 (17:00, HAU 1),作为“舞台焦点”的系列活动之一,人气导演兼编剧克莱尔·丹尼斯将为年轻电影艺术工作者们发表她对自身作品的个人见解。丹尼斯从影数十年来可谓战绩累累,她的导演处女作《巧克力》(Chocolat)径直将她送到了嘎纳的电影殿堂,在1988年入围主竞赛单元;1996年,丹尼斯又凭借《Nénette et Boni 》夺得了瑞士洛迦诺电影节的金豹奖(Golden Leopard);2005年,她又将《Towards Mathilde 》带到了柏林青年论坛单元展映;她的最新作品——《35 Shots of Rum》和《白色物质》(White Material)又在去年入围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自2003年起,柏林国际电影节便一直鼓励来自世界各地和各个专业领域的年轻电影工作者申请参加“柏林天才训练营”。每年有超过350名幸运儿被选中,在训练营举办的讲座、工作室和专题讨论会中发表他们对电影的想法,与国际级大师近距离接触,观摩切磋,并且在专门的实践工作室完成他们的项目。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