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复兴之路 > 新闻动态

《复兴之路》第二轮热演 激起观众爱国主义共鸣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3:34
复兴之路
复兴之路

  本报讯 从1月15日起,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特别打造的舞台艺术精品——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迎来在国家大剧院的第二轮热演,也在广大群众中引发了一场爱国主义情怀的共鸣。截至昨天,《复兴之路》在上演的第一周内,已经连续演出11场,共计两万余名观众共同走入祖国深沉的记忆之中。

  中国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在观看演出后表示:“从20世纪初到现在,中国在不断向前进,走到今天这个状况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年轻人,要多来看,了解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

  在每天演出现场,都会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稚气未脱的孩子,时尚现代的年轻人。观众何连兴就带着全家祖孙三代14口人一起观看了17日晚的演出,全家人都对演出赞不绝口。何先生表示之所以选择带家人一起观看这部作品,一方面是送给母亲80岁生日的礼物,另一方面也是让孩子接受一下革命传统教育,自己、妻子以及兄妹这一代人也能重温一段回忆。80岁的老奶奶在演出后说:“节目中很多历史我都亲历过,是过来人了,看得特别激动。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这60年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心里特别高兴。”

  随着寒假临近,剧场里观看《复兴之路》的学生群体也逐渐多了起来。22岁的大学生邵天淼说:“我小时候就听老师、大人讲‘红领巾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之前对这句话都没怎么理解,但今天我真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能够在短短的60年,从一个千疮百孔的国家演变到今天这么强大,太不容易了。比起课本上学的历史知识,我觉得通过看演出的方式体会更清晰、更深刻。”

  据悉,《复兴之路》将持续演到3月28日,在为期3个多月的演出中,将进一步发挥它的历史教科书作用,同时也让世界通过这扇“窗口”更好地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