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小龙女”变身全球顶级摄影师?同名!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1日09:59
  自演活金庸笔下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后,李若彤便以清纯玉女掌门人大红大紫,影视作品颇丰。但2004年起明显“减产”后,除偶尔参加颁奖礼,她几乎从娱乐圈消失。昨有网友发帖爆李若彤淡出真正原因令人瞠目——“小龙女”已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凭借超乎想象的野外生存能力,李若彤已成为全球野外拍摄领域的佼佼者……这是真的吗?

  爆料

  “小龙女”成全球顶级摄影师


  昨日,某论坛有网友爆料称,“小龙女”李若彤隐退娱乐圈后以英文名“CarmanLee”转行去当《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发帖者称,近期国内播放了坦桑尼亚胡狼等纪录片,由于片尾的字母系英文,估计没多少人注意,其实,节目最后一闪而过的拍摄者“CarmanLee”,正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影星李若彤。看过野生动物纪录片的观众都清楚,要完成这类拍摄难度相当大,所以李若彤在正式入行前,通过了一系列高强度的魔鬼式训练,体力极限突破、野外求生、危险规避训练、野外遇袭自救等18项课程训练,李若彤一一顽强通过,关键时刻,不惜吞活鼠维生,涂大粪隐蔽……在染上非洲果蝇传播的传染病,与病魔殊死斗争之后,李若彤终于获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认可,成为了全球十七位女性超级摄影师中唯一的中国人。

  除了介绍李若彤在摄影圈由业余成为专业的过程,发帖者还公布了野外生物摄影的开山之作——世界上最大的毒蛇,东部菱斑响尾蛇,很多人都知道,被这种毒蛇咬伤后人的肌肉会迅速腐烂,当人脑神经纤维被破坏后就会导致死亡,“正如在武侠世界中被毒掌一举击中一般,对李若彤来说这样的画面显得司空见惯,面对长达两米的巨蛇,她的眼神中流露出更多的爱怜,东部菱班蛇们也抗拒不了小龙女冰冷的温柔,对其俯首称臣……”

  打假

  网友质疑李若彤为复出炒作

  上述消息一挂出,立刻引起轰动,不少门户网站纷纷转帖,引来无数网友观望。不过,综观各方反应,大家认为此事可信度不高,毕竟李若彤清纯玉女形象深入人心,实在无法相信大美女能做出吞活鼠、涂大粪、擒毒蛇这些事情。个别资深粉丝更是直言“山雨欲来风满楼”,“或许是久未露面的李若彤要复出了,所以精心策划了这个励志故事,大家就等着瞧吧,说不定李若彤新作品发布会就要与你见面了。”和发帖者一样,网友们除了表态,也罗列出了不少证据:第一,截图中提到“前不久在北京举办的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峰会”根本就没有;第二,为何没有一张作品现世,包括国家地理官网上的摄影师名单也没有所谓的“CarmanLee”。随后,记者登录“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官网,在摄影师名单中仔细查询,结果的确没有“CarmanLee”的名字。

  乐评人科尔沁夫昨日也在微博中关注了此事,在他看来,这个消息一定不靠谱。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有关李若彤的新闻,她最近两次公开亮相分别是2008年底参加了《舞林大会》,以及去年十一月,参加了东南卫视的某颁奖典礼。然而,在去年11月底,李若彤曾经接受了《南方人物周刊》的专访,从报道来看,李若彤的生活似乎和摄影并无交集,更谈不上“疯狂”的野外生物拍摄。李若彤在采访中细谈了自己近年来每天都在重复着的生活:9点前准时起床,两杯清水、一份早餐过后,坐在落地窗旁的太妃椅上读《东方日报》。而后,换上一件打折季“买一送一”的运动T恤,不施粉黛,搭一辆公交小巴,在3次报站后下车,到那间去了好几年的健身房,将身体里的脂肪、毒素与汗水一同交出。冲个凉,拎上环保布袋,去超市买晚餐——几乎都是蔬果,最好还能顺手淘到几张文艺电影碟。

  新报特约记者徐力文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