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穿越剧《神话》创下央视收视新高 很雷很穿越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0日09:00
《神话》海报

  穿越剧是个啥玩意?如果你不知道,那你就out了。作为央视八套的开年大戏,由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白冰主演的穿越剧《神话》在一片争议声中受到了观众的热捧,不仅拿下了全国收视冠军,还刷新了央视八套开年戏的收视率纪录。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要求,《神话》已于昨晚在央视一套重播。

  “穿越”之后人人爱

  和《寻秦记》中的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样,胡歌饰演的男主角在《神话》中也从现代穿越时空到了古代。他饰演的易小川在现代是一个无厘头的摄影师,头脑活络,特别招女孩子的喜爱。穿越之后更显得个性十足,偶尔冒出的几句无厘头台词非常招古人和观众的“待见”。穿越更赋予了易小川重大的历史使命,这个原本普通的美少年担起了扩建秦朝王国版图以及“发明”兵马俑的重任。爱情方面,桃花运自然不断,由金莎饰演的古代大家闺秀素素与胡歌上演了一段不了情,两人从相知相恋再到生死离别的凄美故事,着实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雷声”阵阵笑料足

  如果你不理解穿越题材的电视剧,那你看到主人公的各类技能与装备你就会恍然大悟。手机是穿越当中的重要武器,且手机铃声一定要设定为舞曲,而且最好是十分火爆的那种。手机铃声一响,老百姓就自发跟着手机音乐跳舞。有观众看了胡歌用手机穿越这一段后,调侃胡歌能否再去穿越时空一次,顺便也送自己一部穿越手机。更雷人的是,剧中刘邦握着手机打电话,项羽放下大刀拿起DV拍片,秦朝人口吐小沈阳的招牌台词“嚎”……这些古人嘴上却说着当下时髦的话,让人看了捧腹大笑。

  尊重历史专家也夸

  随着剧情推进,观众的注意力转移到剧情本身,其中涉及众多的历史人物和事件。某教育专家表示,“历史有各种不同的解读方式,电视剧《神话》中涉及到了大量秦汉的历史典故,虽然用了穿越的设定,但是整个历史进程却没有丝毫的改动,这样反而更能引起一些年轻人对那段历史的兴趣,想知道究竟有没有易小川,历史上项羽、刘邦是什么样的,《神话》起到了普及历史知识的作用。学校相关课程的授课老师其实也可以结合一些热播影视剧,拿出时间给学生讲一讲。”快报记者应嘉轩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