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热播陷怪圈 观众不爱主角爱反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0:58
《神话》剧照
《神话》剧照

  众多的开年剧里哪部最火,勿庸质疑的是在荧屏和网络上都掀起热潮的电视剧版《神话》,由其掀起的一阵穿越风,也令这种题裁在内地荧屏迎来春天,同样一出改编自大导演、大明星的穿越剧《秦俑》也即将开机,“穿越”成为进入2010年最火的网络名词。《神话》虽然收视一路走高,但其在网上的口碑也陷入怪圈,原本电影里让人唏嘘的“蒙漱恋”成了观众口中的鸡肋,反倒是在剧中饰演第一反派的“高要”和因爱生恨的个性派女强人“吕后”成了观众的最爱。

  “蒙漱恋”不被看好

  女主角“玉漱”迟迟于十余集时才出场,不是那么惊艳的亮相,加之毫无铺垫的爱情发展,令“蒙漱恋”来的有点突然,观众对于游戏人间的“易小川”这般快的转性感到不能理解;而之后在情节上的安排,也令“蒙漱恋”只在于直露的情感表达似“琼瑶”,没有刻骨铭心的桥段予以支持,反倒让观众觉得稍欠真实。所以当最终大结局以悲剧收场时,部分观众则大吐“你们哭了,但我笑了”。

  配角用演技征服观众

  反观在电视剧中饰演“高要”的张世和饰演“吕雉”的陈紫函,虽然在剧中承载了作恶的部分,但是因为人物个性转折铺垫够好,做恶同时人性的另一面并没有脸谱化——“高要”的重视亲情,时时为自己的妹妹争取;“吕雉”下嫁刘邦后吃苦扶持家计,被“易小川”的亲密之举勾起情愫又被无情拒绝,也为“吕雉”变狠赢来同情分……这些情节的铺垫反倒令一些观众对于使坏的他们提不起恨,继而予以同情和支持。像“刘邦的老婆吕雉”一词在陈紫函出场后迅速成为网络搜索热闹词,让人大跌眼镜,这也许正与两位资深演员出色的表演分不开。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