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再过把瘾》 > 新闻动态

《再过把瘾》主题歌曝光 6大版本剖白爱情脉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23:04

  备受关注的都市情感剧《再过把瘾》今年即将正式在屏幕上亮相,而此前一直被导演叶京和剧组高度保密的主题歌《哭砂》在今天提前曝光。包括张杰、王铮亮、金海心、王婧(博客)、周晓欧和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在内的6位实力派歌手分别演绎了6个不同版本,既有男女对唱也有深情独唱,用不同的叙述方式分别将剧中的几条感情线索娓娓道来。

  主题歌正式曝光 《哭砂》成剧组“音药”

  近年来,电视剧中引用坊间流行歌曲已经蔚然成风,许多曲目也因此东方不亮西方亮,又跟着走红了一把,像《玉观音》带热了《比我幸福》,又好比《奋斗》中一炮走红的《左边》,然而像叶京这样大胆启用红了几十年的经典老歌似乎还是头一遭。这首当年黄莺莺的代表曲目,多年来被翻唱了近二十次,孟庭苇张惠妹那英林忆莲、梁静茹等人都对这首歌情有独钟。

  从《再过把瘾》开拍到关机,剧组一直对这首歌保持着高度的神秘感,或许也是为了日后和电视剧一起呈现时给观众加倍的震撼感。导演叶京曾称,这首主题歌是他在创作《再过把瘾》时支持内心的“魂”, 他说:“我是听着这首歌改的剧本,我管它叫‘音药’,它像猛药一样催发着我的肾上腺分泌荷尔蒙,我才有冲动。在片场我要求摄影机的运动也按照这个音乐的节奏来。”

  6大版本讲述不同感情线索

  《哭砂》的歌词描述了因为对方的若即若离而产生的迷茫和哀愁,真挚而深情的歌词和旋律令每个听过的人都不免动容。叶京当初听到这首歌后被深深打动,坚持要用《哭砂》做整个电视剧的主题旋律。包括张杰、王铮亮、金海心、王婧、周晓欧和秦海璐等在内的6位实力派歌手在剧中分别演绎了6个不同版本的《哭砂》,既有深情的男女对唱,也有娓娓道来的独唱。而为了更好的烘托剧情,叶京还邀请作曲家根据《哭砂》的旋律改编成为弦乐作品,并且请管弦乐团特别录制了乐团演奏版本。

  除了保留方言、杜梅这一对经典荧幕情侣以及贾玲、潘佑军这样的原有人物外,《再过把瘾》中还新增了几条人物情感线索,剖析了现代社会不同年龄段间所各自面临的情感故事。这其中即有年轻人对爱情的执著与迷茫,也有中年人因“七年之痒”而产生的婚姻危机。一向严谨细致的叶京,用各种细枝末节来描述感情的发生和发展变化,观众未来在荧屏上收看该剧时,也可以细心寻味一下这些神秘的细节。而随着今天主题歌《哭砂》的曝光,人们可以首先用最直观的方式收听到这几条不同的感情线索。

  据悉,《哭砂》在剧中作为方言和杜梅相爱的一条重要线索,贯穿了二人的相识、相知、相恋,也成了他们“爱的主打歌”,而在曝光的几大对唱版本中,究竟王铮亮和金海心、周晓欧和秦海璐以及张杰和秦海璐哪一版将最终成为代表方、杜二人的版本,也将成为该剧继续保留的悬念之一。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