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精舞门2》 > 相关新闻

《精舞门2》烹制了2010年第一道动效大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1:35

  《精舞门2》以街舞为主料,功夫、拉丁、跑酷为辅料,烹制了2010年贺岁档之后的第一道动效大餐。该影片的动作指导马玉成参与设计的《风云2》刚刚接受完观众的检验,《精舞门2》也将定档3月份上映。对这两部影片,马玉成显然更钟爱《精舞门2》——几乎看不到武侠的影子,但能感到侠气。而整部《精舞门2》的动作元素拆解和融合之后,更像是国内各大菜系的结合体,每一个元素各有特色,整合在一起又呈现出统一的中国味道。

  一、川菜——功夫

  特点:四川一带,味型多样,七味,以麻辣为主

  主料:咏春

  辅料:青春热血

  川菜现在俨然已经成为大众流行口味,走到全国各地都有招牌老店。川菜的特点是麻辣鲜香,味道浓重,入口即能回味。咏春拳的特点和川菜很像,得益于《叶问》的走红,也一下子成为大众都知道的功夫派别。咏春拳讲究寸劲,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里可以瞬间发力,拳快而防守紧密,刚柔并济。《精舞门2》便搭上了流行时尚,将咏春拳融入其中,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将动作的观赏性提高到了顶峰。陈柏霖领衔的街舞团队Encore便熟知咏春的威力,街舞融合了咏春,除了观赏性之外,在行侠仗义之时还很有实用性。他们在使用咏春拳时,更讲究拳拳到肉,给敌人以麻辣的痛感。

  二、粤菜——拉丁

  特点:广东菜,注重质和味,口味清中求鲜、淡中求美

  主料:拉丁

  辅料:型男、豪宅、美宴

  时下流行混搭,拉丁以及街舞的创造力都来源于发散思维,吸收融合是所有观赏性舞蹈创作的一个灵感之一。拉丁规范严格,要求标准,透露出上流社会的生活特点。和广东菜的相似之处在于注重质量和口味,而且是严格要求。《精舞门2》中的拉丁舞派代表是谢天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周奇奇(博客),上流社会的参与者,在生活上更注重“标准”——吃饭有规范,穿衣很束缚,表面上很有质感,但实际上快乐不快乐只有自知。回到拉丁舞本身,影片中的拉丁舞元素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影片的动作效果,拉丁舞的力度感在融合了街舞元素之后,更硬朗,观赏性也更强。不过相比于整部影片50%所有的动作效果来说,拉丁舞只能算是粤菜中的一道开胃小菜,口味清淡,但又鲜美无比。

  三、浙菜——跑酷

  特点:讲究刀工,口味清鲜,突出本味

  主料:跑酷

  辅料:爱情、美女香车

  跑酷原本源自法国,是在小众范围内流行的极限运动,同时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讲究速度感,配合出其不意的动作和灵活的攀援,让人的心脏跳动瞬间加快。《精舞门2》中的跑酷更偏重于浙菜的特点,刀工(速度感)很重要,融合各种辅料但是重在突出本味。影片中的跑酷,主要出现在陈柏霖的“追爱行动”——为了拿到心仪女子的电话号码,陈柏霖在城市之间飞檐走壁,攀援跳穴,和现代机械产物跑车进行时间竞争。作为影片动作特效中并不是主要呈现的一道餐点,跑酷并没有失去它原本实用性以及速度感的特质,更突出其观赏感,算是一道不错的开胃大餐。

  四、鲁菜——街舞

  特点:用料精广,百菜不重,讲究花色

  主料:街舞

  辅料:所有动作元素、潮流元素

  鲁菜,作为华夏大地的一道最具文化传承的菜系,有着百菜不重的特点。其做法考究用料精广,讲究花色,常常把人视觉和味觉的极限予以强烈触碰。在未动碗筷之时早已垂涎三尺。《精舞门2》中的舞蹈制作最大化的使用了鲁菜的制作方法,它将街舞、拉丁舞、格斗、咏春等风格差异极大的元素融汇到一起,可谓是“用料将广”、独具一格。然后史无前例的以奇异的潮流服装,绚丽的斗舞画面把这道“菜”的花色描摹的鲜活动感。拉丁作为高贵的艺术系舞蹈,街舞作为某种不入流的舞技、加之咏春拳近年来掀起的民族热情,《精舞门2》无疑是将国际的、民间的、民族的这三个层面以丰富饱满的姿态融合到一起,如果说齐鲁大地的菜系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海纳百川,那么《精舞门2》中的舞蹈设计更可以说是是“舞汇千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