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洛杉矶影评协会十年十佳 李安杨德昌作品上榜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1月13日10:00
《穆赫兰道》剧照
《穆赫兰道》剧照

  时光网讯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L.A. Film Critics)日前选出了新世纪十年的十大佳片,大卫·林奇执导的《穆赫兰道》力拔头筹,成为协会这十年最喜爱的影片。

  《穆赫兰道》由好莱坞著名女星娜奥米·沃茨、劳拉·哈灵主演,曾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以及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影片讲述了一个弗洛伊德式的噩梦,其剧情可以有无数种解析和组合,但它的主题却异常清晰:好莱坞在银幕上创造一个个奇妙的美梦,但在银幕下却多以噩梦收场。影片完全不遵守传统电影的叙事结构和内在逻辑,摄影、美工、音乐等均微妙地暗示着多层梦境的可能性。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血色将至》和金·凯瑞、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分列二、三位。华语导演有两人的作品上榜,分别是李安《断背山》以及杨德昌的《一一》,李安曾凭借《断背山》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杨德昌则凭《一一》获得过当年戛纳最佳导演的殊荣。

  此外,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以及曾获戛纳金棕榈的《四月三周两天》均榜上有名,而《十二宫》、《魔戒》系列以及《衰仔失乐园》则作为并列影片上榜。下面就是完整的十佳名单。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十年十佳:

  1 《穆赫兰道》 导演:大卫·林奇

  2 《血色将至》 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3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导演:米歇尔·冈瑞

  4 《断背山》 导演:李安

  5 《老无所依》 导演:伊桑·科恩 乔尔·科恩

  《十二宫》导演:大卫·芬奇(并列)

  6 《一一》 导演:杨德昌

  7 《四月三周两天》 导演:克里丝蒂安·蒙吉

  《魔戒》系列 导演:彼得·杰克逊(并列)

  8 《千与千寻》 导演:宫崎骏

  9 《颤栗航班93》 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

  《衰仔失乐园》导演:阿方索·卡隆(并列)

  10 《杯酒人生》 导演:亚历山大·佩恩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