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春晚四审:黄宏蔡明首露面 殷桃闫妮弃用nobody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1月09日10:13
春晚四审黄宏蔡明亮相 冯巩闫妮"二进宫"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进行了第四次节目审查,黄宏&巩汉林、郭达&蔡明的作品都是首次亮相,观众的反馈却是冰火两重天——前者获得了15次以上的掌声,后者被指平淡无味。同时参审的还有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的《我心飞翔》,此次改动去掉了“NOBODY” 的舞蹈片段。冯巩也再度出现,相声剧《不能让他走》是当天人气和好评度最高的作品。

  如果要归纳本次参审作品的共同特点的话,就是更加流行化、年轻化、时尚化;网络流行用语是不少作品的点睛之笔,《三枪拍案惊奇》和国足则成为众人调侃的对象。

  1.方言小品《有我唦》

  表演者:周锦堂、尹北琛等

  精彩指数:★★

  观众掌声:3次

  经典名句:我是保安徐志摩,我是保姆容嬷嬷

  小品《五十元钱》基本与春晚无缘后,周锦堂、尹北琛等湖北演员又创作了这部《有我唦》。故事讲述了保姆、擦鞋匠、保安、送票员之间阴错阳差的误会,所表达的主题是“一个好汉三个帮、世界需要热心肠”。虽然刻意减少了方言的成分,但是现场老中青三代观众似乎依旧不太买账,相对而言活得掌声较少。一位大妈告诉搜狐娱乐:“觉得故事有点拖,那些顺口溜也不是很好笑,还是觉得要改改吧。”

  2.二度过堂《不能让他走》

  表演者:冯巩、韩雪、阎学晶、邵峰、刘金山(代)

  精彩指数:★★★★

  观众掌声:17次

  经典名句: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你的长相太随心所欲了\你的长相更为所欲为、下不为例

  如果春晚要颁“劳模奖”,一定非冯巩莫属。初审就带着这个相声剧登场的他,本次再度卷土重来,且在细节上做了不少调整:譬如搭档从朱军换成了刘金山,后者因为拍戏昨天未能到场;加入了很多新笑料,很多令人印象深刻;同时,这个作品也是将网络流行语用得最多、最活的,包括“哥只是传说”在内的句子,显得都不是很突兀。观众高达17次的掌声,可以引为附证。

  3. 老段新说《晒晒80后》

  表演者:李伟健、武宾

  精彩指数:★★

  观众掌声:5次

  经典名句:你OUT了!

  李伟健和武宾合说的这段名为《晒晒80后》的相声,算不是最新的作品,不但曾在央视3套的《新视听》节目中亮过相,也曾在冯巩弟子李鸣宇开办的“鸣乐汇”里演出过。从题目也能看出,这个相声主要针对的人群是80后,这也是本届春晚很大的“新”意所在。最搞笑的段子是,作为“晒客一组”的李伟健说“曝我的越轨三点照”——事实上就是他站在铁轨上,捧着指针指向3点的钟。而时时挂在嘴边的“你OUT了”则有可能“出口转内销”,再度成为春晚流行语。

  该作品同时对《三枪》进行了调侃:“ 80后随着《风声》看《花木兰》,结果却遭遇了《三枪》。”并恶搞了一番张艺谋在片尾曲唱的那段:“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

  4.有些意外《毕业歌》

  表演者:蔡明、郭达等

  精彩指数:★★

  观众掌声:7次

  经典名句:暂未发现

  郭达蔡明虽然历经拆伙、再搭档的“磨难”,但本次审查奉献出的小品《毕业歌》,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带劲”,直接反馈是现场观众的掌声“意外”得有些少。关注大学生就业难、鼓励自主创业,这个主题应该是紧贴时事的,但无奈语言和情节上显得有些弱,不少观众向搜狐娱乐反映:“看完后没记住啥台词,就记得土豆了。”(注:小品内容是说郭达蔡明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去卖了土豆。)

  5.还可完善《两毛一脚》

  表演者:黄宏、巩汉林

  精彩指数:★★★

  观众掌声:15次

  经典名句:一枪、两枪、三枪,你这三枪都是好看不好用

  黄宏与巩汉林的小品是初次亮相,最大的特色是找了一个好主题:“建设新农村”。题目《两毛一脚》的意思是买“黄宏家”枣的方式:两毛钱踹枣树一脚,掉下来多少算多少。让人喷饭的是,巩汉林踢了3脚枣树,颗粒无收,黄宏一边帮他数一边说:“一枪、两枪、3枪,你这三枪都是好看不好用。”虽然观众多达15次的掌声表达出对这个小品的喜爱,但是布景、撤景均需耗时1分半钟、结尾落在“做人不能太贪心”,都让人有摸不着头脑之感,细节处仍有不少完善余地。

  6.负责煽情《我心飞翔》

  表演者:闫妮、殷桃等

  精彩指数:★★★

  观众掌声:7次(落泪者不少)

  经典名句:备份飞的不是飞机,是寂寞

  这也是一个二度“过堂”的作品。与上一次送审相比,这一版的《我心飞翔》取消了“nobody舞”的结尾段落,改为女兵方阵。其中,当各方面最优秀的殷桃却被“备份(即被定为替补)”,接受国庆阅兵时陪着飞到阅兵基准线,随后就要返回阅兵村的任务时,不仅舞台上的殷桃哭了,下面很多观众也湿了眼眶。正因为题材的特殊性,和“煽情”的表达形式,让这个小品在一拍搞笑氛围中显得独树一格。

  有意思的是,这个小品曾一度被媒体报道为“已毙掉”,编剧干脆就拿春晚开涮了,台词中有这么一句:“严肃点!台下坐得都是领导,小品还想不想过了?春晚让你备份你怎么想?”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