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一日两场“荀派”名剧 中国大戏院演出落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07日10:31

  昨天,中国大戏院锣鼓铿锵,皮黄雅韵,汇聚京剧表演艺术家荀慧生大师系列代表作的两场演出在这里成功上演。6位全国优秀的花旦演员凭借过硬的功力,传神的演绎,将这些多年未见于舞台的荀派经典剧目呈献在“中国”的大舞台上,精彩地再现了“荀派”艺术绚烂多姿的鲜明特点。昨天演出的成功也标志着“2010年新年荀派经典名剧京津沪系列演出”天津站的圆满落幕。

  昨天下午,来自吉林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萍,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熊明霞,国家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唐禾香分别为广大戏迷奉献了《晴雯》《棋盘山》和《鱼藻宫》,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昨晚,来自江苏省长荣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朱俊好,甘肃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虹,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常秋月分别为戏迷奉献了《卓文君》《香罗带》和《绣襦记》。在昨晚的演出中,该剧的女主角“卓文君”由男旦新人朱俊好饰演。朱俊好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的唯一再传男弟子。(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