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志玲失守台湾转战内地 捞金3000万成首富(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30日10:29
林志玲失守台湾转战内地

  04年,一名30岁模特的忽然走红,“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现象”席卷台湾。但最近,林志玲在台湾网民心中“演艺圈第一正妹”的地位,却被师妹隋棠取代,并相继痛失数个广告代言,更因35岁“高龄”被讽刺为“老模”。与此同时,12月以来她却一直在内地地为电影《刺陵》做宣传,其间不断出席代言活动,大肆捞金。09年,她已不仅是一朵娱乐圈奇葩,更是一个精明的艺人,以旺盛人气横扫内地电影、广告、演出市场,将约3000万的酬劳收入囊中。超越宪哥,成09年台湾演艺人收入之冠。而内地市场,也似乎已成“老模”转型捞金的好地方。采写_南都娱乐周刊记者 艾安 叶晓萍

  台湾娱乐圈资深媒体人解画:林志玲在台湾有价无市

  被隋棠挤下“演艺圈第一正妹”宝座,更被网民讥讽为“老模”,曾经是台湾人心中“完美女神”的林志玲果真已是过气女神,被台湾市场遗忘了吗?记者采访活跃在台湾娱乐圈的数位资深人士,获悉真相:不是台湾人民不想志玲姐姐,奈何她如今已是身娇肉贵,不想忘都难。

  要价太高:站台活动台商转请B咖

  经济危机影响下,不少台湾厂商都在紧缩银根,在海外一场商业活动喊到20万人民币的林志玲,即便回台打个“友情价”,也会令厂商心惊肉跳。像林志玲的同门师妹隋棠和白歆惠就干脆以“薄利多销”的策略抢夺市场,两人主动将活动代言打8折,从一场15万台币(约37500元人民币)降到12万台币。台湾某资深娱记就告诉记者,现在的经济环境逼得厂商根本不想花大钱宣传,请艺人代言的费用远远高出活动站台费,所以就变成B咖艺人的天下,因为她们有话题性又价格便宜,“反正台湾现在是话题天天不同,倒不如多找些便宜的话题艺人抢新闻,又省钱,效果可能还更好。”像此前传出可能是华航代言人的曾恺、白歆惠都属此列。

2010年华航的月历没了志玲身影

  走国际范:本土大合约纷纷流失

  早在2004年底,因为金马奖上“爱的抱抱”,林志玲成功将当红之火延烧至海外,其经纪公司也审时度势地为她计划好未来,那便是一心一意走国际路线,知情人士表示,“并不是没有台湾品牌想请她,但很多邀约第一时间就被经纪公司过滤了,要想走国际市场,损失一些本土代言是必须的。”但在本土厂商心里,林志玲依然是NO.1,藏爱婚纱在和隋棠签约后,就曾突然拿出林志玲旧照海报进行广告宣传,以至于和两女所属的经纪公司交恶,最终中止合约。

  不过,林志玲身后汹涌的嫩模潮毋庸置疑,个个都是伺机上位。但在台湾资深电视人林先生看来她们对林志玲构不成大威胁,“应该说是她主动放弃了台湾市场,那些新人模特才有机会。”当然,他也认为以林志玲的年龄的确属于“老模”或者“资深名模”,在台湾,这类模特市场并不大,“有一阵子电视节目流行请资深名模话当年,她们那时候工作邀约就比较多,但也是一时。”

  嫩模低价抢活:志玲姐砸了台湾饭碗

  华航代言 取代人:十位B咖

  损失:约1,480,000元

  在林志玲丢掉的广告里,当属华航代言分量最重,连续三年作为华航代言人,林志玲可谓尽职尽责,除了拍摄月历,华航的促销宣传活动她也是随叫随到。然而,今年开始,不断传出“换角”新闻,包括艺人曾恺、被视作林志玲接班人的白歆惠都有出席华航活动。在新推出的华航2010年历里,林志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华航招牌空姐萧如萍、王家洁等10人“集体作战”。

  牛仔裤代言 取代人:新人赖雅妍

  损失:约1,680,000元

  林志玲也是英国品牌Lee cooper在台湾地区的代言人,当年品牌为在台湾打开知名度,请来最红的志玲姐姐站台代言,还为她量身设计维多利亚系列牛仔裤。然而到了2008年,窜出新人赖雅妍接棒,品牌不但捧其上位,更给予她与林志玲同等的地位,专门为她设计新系列“lie”。

  婚纱代言 取代人:师妹隋棠

  损失:约320,000元

  台湾婚纱品牌“藏爱”自1997年起就启用林志玲为其御用模特,代言工作从她还是新人开始一直持续到她大红。但是到2004年,林志玲师妹隋棠获得该品牌垂青,以100万新台币的低价取代林志玲7年的代言工作。据藏爱的说法,他们与林志玲的合作开始于1997年,当时第一名模只是个价码约10万新台币的小模特儿,一年约会进棚拍4、5次广告宣传照,但在2004年时,林志玲的身价突然暴涨,随便开口就是200万新台币的代言费,让藏爱负担不起,只好打消与林志玲继续合作的念头。

林志玲忙淘金

  内地金主力撑:林志玲今年赚翻了

  台湾似乎是片盛产模特儿的沃土,于是这个更新换代飞快的市场上,仅仅做一个按部就班的模特儿是很快就走到头的,所以林志玲早在闯出名堂的04年,就已经在内地为事业转型铺路,并开始寻找新的财源。虽然为了建立国际的形象,她在台湾本土的高要价,吓退了不少精明的台商,但是国内商人却豪爽得多,往往不惜一掷千金只求请来国际志玲。

  2009影视印钞机 林志玲内地狂收32,000,000元

  事实上,林志玲从07年开始转战大银幕,也意味着个人的职业角色从模特转向艺人,工作的重心也从台湾转向内地。09年她仅仅是电影就有三部《赤壁2》、《刺陵》与《决战马镇》,而这三部戏仅片酬就进账近945万。此外,她还是浪琴全球代言人,并拥有日本casa cube、内地米旗月饼等8份广告合约,10月还加盟客串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早在今年年初,曝光自大型公关公司的艺人在内地出场费的调查榜,显示林志玲的出场费在50万左右,而到了年底,林志玲在商场走秀和圣诞亮灯中的出场费,已经上涨至100万,飙升了整整一倍。而根据内地演出中介姚先生透露,林志玲的一个广告代言,基本价格在一年250万左右,但并不算最高,与顶级艺人如王菲等还有距离,但就远远抛离同样是来自台湾的名模吴佩慈。在同辈模特儿开始准备退休、后辈嫩模急起直追的今天,属于林志玲的吸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尤其是走上国际化路线的今天,她的广告代言、登台工作一直不断。

林志玲抢金情况曝光

  林志玲内地抢金三大法宝

  形象够档次 卖月饼都显国际范

  林志玲除了娃娃音,另一个标志是其知性美女的形象,她不仅拥有台湾艺人中少有的高学历——美国双学位的教育背景,而且自身和男友家庭背景都不错,加上近年凭借电影和其他工作在海外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影响力,形象够上流社会,够国际。所以不仅浪琴表这样的世界品牌需要如此相得益彰的代言人,就连内地本土的米旗月饼,都希望借林志玲来提高自己的品牌形象。米旗月饼企划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该企业之所以不惜重金签下林志玲做代言人,主要是基于她形象的时尚和知性,她的学识也很令人刮目相看,总体而言她相对内地明星更国际化,她的影响力也对提升品牌知名度有积极意义。

  态度亲切,全程笑足三小时小case

  作为台湾第一美女的林志玲,每次出席公开场合总是妆容清新精致,态度永远是温柔亲切,无论面对怎样的问题,回答起来总是滴水不漏,从来没有人见过她黑脸发飙。去年林志玲在北京出席某护肤品的代言宣传活动,全程笑足三个小时,其间没有半句怨言半点疲态,工作态度认真,声音也一如既往地甜腻娇嗲,让见惯了国内大牌艺人的工作人员私下惊叹不已。而据我国台湾地区浪琴表副总经理张正勋透露,林志玲代言浪琴表,爸爸、妈妈全家都戴浪琴表,简直就是物超所值。而且之前,我国台湾地区的钟表市场饱和,几乎所有的手表业绩的成长率都不超过10%,但林志玲代言浪琴后,业绩至少成长20%。

  自备专业团队,排场越大身价越高

  近年在内地吃得很开的林志玲,排场也越来越大。除了坐头等机、住五星级酒店、派专车接送这些基本的要求之外,几乎每次出席活动都要带同经理人、助手、化妆及发型师共四名工作人员——其中总在她身边形影不离的中性凶狠女助手,更是她的得力“护法”,所以每次邀请她出席活动的费用相当昂贵。米旗月饼企划部的工作人员也透露,林志玲为他们作宣传时,完全按一线顶级明星的接待标准,这还是最基本的,而费用的多少则更多由她团队人数决定。尽管如此,林志玲的身价却似乎丝毫不受影响,而且排场越大、要求越多,她似乎在商家中越发显得抢手。在最近的香港圣诞亮灯仪式中,林志玲还以100万的叫价赶超李嘉欣,成为候选艺人中身价最高的一个。

  有数据有真相:广告商为啥爱志玲

  国内专业的调查机构CTR,最近公布一份09明星指数,数据中就能看到林志玲对男人的“电力”是功率十足呀!而且欣赏她的人士高学历者占了受访人群的80%,怪不得广告商那么爱志玲。监测媒体:电视、电台、互联网

  林志玲2009内地掘金清单

  台商嫌贵,内地商家却舍得为林志玲这个台湾女神一掷千金。志玲从头到脚都能产生商业价值,代言范围从国际腕表到平民雪糕店。再加上她今年专攻大银幕,片酬一路看涨,现在已经直逼一线影星了。

  片酬收入约9,500,000元

  凭借着今年三部电影《赤壁(下)》、《刺陵》、《决战 马镇》,林志玲收入4500万左右新台币的片酬,折合人民币约945万元。如今林志玲的电影片酬已经飙升至人民币500万元,最基本的起跳价也达到400万元。

  广告代言超15,000,000元

  林志玲今年代言了8支广告,包括为浪琴表、潘婷、玉兰油、米旗月饼、孚日家纺等名牌做代言,进账超过1500万。

  大型活动登台约6,000,000元

  林志玲今年出席了大型活动约30场,其中还包括匆匆走过场的亮相,每场至少能赚取20万出场费,总的酬劳合计达到600万。

  林志玲2010金运预测 熊黛林、隋棠皆有可能组成“志玲阻击队”

  江山代有才人出,虽然林志玲凭借着在台湾闯出的“台湾第一名模”名号,在几年前率先抢滩内地,占了不少先机,但是港台不少模特B咖都在效仿她走过的路,纷纷铺路到内地掘金,所以林志玲在广告代言这一块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竞争。比如林志玲在台湾已经受到师妹隋棠这些新人的威胁,而内地广告商相信也开始留意这些形象更年轻、价格更低廉的人选,除非是坚决走高端国际路线的品牌,否则普通品牌很难不为之心动。同样是模特出身、近年也开始转战大银幕的熊黛林,最近也频频携带着“天王嫂”的头衔杀回内地捞金,不过,虽然她走的路线跟林志玲颇有相似,但论及形象的档次和影响力还是差了一截。而同样来自台湾的同辈吴佩慈,则似乎已经不足为患,吴佩慈的势头一向不如林志玲,而且虽然也努力拓展影视事业,但是接戏却显得相当不聪明,接的都是《追影》、《熊猫大侠》这样的小成本商业片,加上她的长相和气质并不如林志玲有亲和力,所以观众缘也一般。此外,吴佩慈最致命的还是负面新闻不少,过往的情史总是授人话柄,或多或少也影响了掘金的机会。

  南都娱乐×林志玲演艺代理Kenny:林志玲势头强劲,明年工作早已爆满

  由于林志玲的经纪人阎柔怡正在病中,记者找到在台湾中环娱乐负责林志玲演艺代理的Kenny,他向本报记者证实,林志玲目前的工作已经放眼国内与海外,坚持走国际化路线,目前势头强劲、档期全满了。

  南都娱乐:林志玲今年似乎在内地的工作很多?

  Kenny:是的,比如最近12月就一直在内地忙着为电影《刺陵》做宣传和其他一些工作,工作量很大,我们基本上每天都要跑两个城市。

  南都娱乐:林志玲近年经常在内地工作,在台湾本土的曝光率是否明显降低?

  Kenny:并没有这样的事情。

  南都娱乐:比如从07年拍《赤壁》的时候开始,她一年就有七个月都不在台湾。

  Kenny:从时间上来讲,志玲现在在台湾的工作时间的确是减少了。

  南都娱乐:可不可以这么说,目前她的工作重心已经从模特儿彻底转型为艺人,而工作地点也主要从台湾转移到内地了?

  Kenny:目前志玲除了国内的工作,在海外也有很多的演艺工作,例如日本、东南亚、美、加等,但台湾的工作也依然在继续。

  南都娱乐:但是最近她代言的几个广告,在台湾都被更年轻的B咖艺人取代了,还被讽刺为“老模”,随着曝光率和影响力的减弱,她的人气是否也有滑落的危险?

  Kenny:你觉得有可能吗!我不觉得是这样。

  南都娱乐:能不能透露一下志玲在内地商业活动收取的费用?

  Kenny:林志玲的一个广告代言,基本价格在一年250万左右,

  南都娱乐:接下来林志玲的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Kenny:我们接到海内外的工作邀约一直不断,明年已经安排满了。(会出席内地某大台的跨年演唱会吗?)工作很满,应该不会了。

  南都娱乐:势头这么好,志玲会考虑加票酬或代言费吗?

  Kenny:随着志玲的作品在国际票房及市场影响力的增长,明年工作已经排满,片酬当然有可能相应增加,但具体数字则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