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情系北大荒》铸军魂 朱亚文:坚决服从命令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9:37
军人郝豹
军人郝豹

朱亚文
朱亚文

  《情系北大荒》作为一部军旅题材大戏,不仅再现了黑白苍茫的北大荒转成成金黄富饶的北大仓的传奇历史,更将一份无限忠诚的军人价值诠释得淋漓尽致。由朱亚文出演的营长郝豹,从解放安城到开赴北大荒,一路走来,维系着最凝重的军人信仰----服从命令。

  战场上,军人的天职是听从指挥,抛头颅洒热血,奉献生命在所不惜。虽然痛失了爱妻,军人郝豹仍然能够化悲痛为力量一举攻下安城 。农场上,军人的责任是服从命令,战天斗地,征服桀骜黑土地。尽管,这些铁血战士认为只有叱咤战场才算得上实现了军人价值,他们依然能够克服障碍最终开辟了新的“战场”。师长一句,“开荒种粮,同样是军事命令,必须无条件执行!”郝豹立刻回答:“服从命令,保证完成任务!” 这就是军人的魄力与豪气,服从命令便是军人的职责。

  军人家庭出生的朱亚文从小便受到了严格传统的家庭教育,这对他揣摩角色可是大有裨益。“父亲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他的教育是非常军事化的:食不言,寝不语,这是最基本的,犯了错误就得站军姿。”

  戏内,郝豹丝毫不苟的完成任务,军令如山;戏外,朱亚文亦是一位服从组织的好战士。在谈到与张新建导演的再次合作时,朱亚文表示出了敬意之情。“平时我们也会经常找张导讨论剧本和人物,不过最后还是会以导演的意见为重,咱们要坚决服从命令嘛。”朱亚文戏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