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铭《见招拆招》: 家长如何应对孩子“早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6:52
金铭照片
金铭照片

  近年来,校园“早恋”族颇有扩大的趋势。对于中学生早恋,尽管学校明令禁止,家长坚决反对,然而,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怀着对异性的好奇和爱慕,早恋屡屡发生。本期《见招拆招》知性主持人金铭与您探讨,家长在面对陷入“早恋”的孩子时,该如何帮助孩子走出“泥潭”。

  本期节目通过早恋少年和家长的现场对话,深度分析了孩子的早恋问题。青少年由于品德并未成熟和自我控制力不足产生了不能正确看待性成熟和不会正确处理两性等问题,出现早恋、轻率对待恋爱问题和两性关系等问题,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此时,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就成为重要关键。

  专家表示,家长应尊重、关心、理解孩子,加强情感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及早发现“早恋萌芽”,但不能谈“早恋”而色变,应该帮助孩子提高认识,正视早恋。及时与老师联系,共同指导孩子多参加各种文艺、体育活动,转移情感。给孩子更多关爱;鼓励孩子勇敢地去面对现实解决问题,帮助孩子展望未来,权衡利弊,切勿一味责骂。

  节目最后金铭表示,早恋自然是不可取的,但是也要处理得当,以免引起学生的逆反心理,使情况变得更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