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盘点:2009演唱会之最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5日16:36
点击进入组图

  最好看演唱会:张惠妹

  相关阅读:2009张惠妹北京演唱会

  如今的演唱会早过了一支麦、光靠歌就可以稳坐票房了的时代,舞台灯光成为最大卖点之一。为此演出商不惜重金砸钱从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订购舞台灯光、音响系统设备,在舞美设计、舞台设备方面下足功夫。

  斥资超过2000万由日本团队打造的巨型水晶“天文台”舞台,配合头戴犄角的白色巨星羽毛装、野性豹纹胸围衬皮衣、“哥特式”眼妆,以及《解脱》、《听海》等经典老歌,张惠妹演唱会堪称今年最好看个唱,引得平时鲜有出动的天后那英都高调捧场,并兴奋地挥臂甩帽。

  当晚整个舞台被设计成半个“茧”,阿妹仿佛置身于一个三维空间的玻璃水晶球内,球体钢架上时时呈现出奇幻的视觉影像,幻化出宛如中世纪巴洛克宫殿一般的壮观影像。另外,阿妹还斥资250万元定制了6套风格强烈的造型服装:红色烈焰、黑色哥特、狂野豹纹,手上的粗大铁链以及陪伴张惠妹跑了整场的15厘米铆钉高跟鞋,每一套衣服都极具个性,震慑力十足。

  张惠妹演唱会是日本制造,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个唱则是一部大胆出味、充满感官刺激的港味大片:镶满钻石的改良军装热裤大玩制服诱惑、贴面张亚东趴在钢琴上秀热辣大腿舞、与猛男练“床上双人瑜伽”、坐上20米秋千、首唱歌剧秀古筝,暌违6年重临北京开唱的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几乎把香港红磡搬到了工体,再配上她独步歌坛的性感磁性嗓音,香艳指数也在今年北京演唱会市场绝无仅有。

莫文蔚北京演唱会 要在舞台上做别人没做过的
莫文蔚北京演唱会 要在舞台上做别人没做过的

  最惊艳演唱会:莫文蔚

  相关阅读:2009莫文蔚回蔚北京演唱会

  镶满钻石的改良军装热裤大玩制服诱惑、贴面张亚东趴在钢琴上秀热辣大腿舞、与猛男练“床上双人瑜伽”、坐上20米秋千、首唱歌剧秀古筝,暌违6年重临北京开唱的莫文蔚几乎把香港红磡搬到了工体,上演了一部大胆出味、充满感官刺激的港味大片。再配上她独步歌坛的性感磁性嗓音,香艳指数绝对堪称本年度京城最好看个唱。

点击进入组图

  最冒险演唱会:陈楚生

  相关阅读:陈楚生工体开唱敲中国大鼓 与女舞伴火辣热舞

  经过和天娱沸沸扬扬的“合约门”后,尽管赔偿老东家650万,8个月无收入的陈楚生终于在10月入赘华谊,并迅速荣升一哥:不仅唱了华谊年度大戏《风声》主题曲,获得诺基亚、乐图等广告商的青睐,还在演唱会竞争最为激烈的12月工体馆开唱,陈楚生在2009年可谓“咸鱼翻身”的典型。

  演出行业有个不成文的行规,歌手开唱首要条件是至少有5-10首耳熟能详的歌可供大合唱。而且一般都从2500人的北展起跑,升级至12000人的工体馆,再升至18000人的首体馆,最后迈入6万人的工体场。所以陈楚生刚发新专辑就开个唱,而且直接越级到工体馆可说绝对冒险。

  当然华谊音乐老总袁涛并不介意当晚变成了一场大型歌友会和新歌试听会:“我是个既要里子也要面子,最起码给很多的消费群体、很多在观望的想和我们合作过的和潜在的合作者一个信心,就是陈楚生(博客)经历过之前这么一段特别经历的一个艺人,他到今天为止还有那么高的社会认知度”。另外,像陈楚生(博客)这样的新人开唱更在乎的是口碑和人气,不赔是目的,稳赚不赔就更可以去庆祝了。

纵贯线工体上演万人ktv 四老男人续写不老传说
纵贯线工体上演万人ktv 四老男人续写不老传说

  最赚钱演唱会:纵贯线

  相关阅读:2009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1700万,未算上11月20、21日首体的告别演出,纵贯线仅凭4月18日工人体育场一场的票房,就荣登今年北京演唱会市场票房冠军。但即便刨去工体场70万的租金,和包括艺人费、舞台安保宣传等800万的天价总成本,纵贯线也远远把在同个场地开唱、票房800多万的孙燕姿、王力宏远远甩在身后。

  对于纵贯线一年巡演了60多个城市的收益具体数字,滚石中国区总经理王坚鸿讳莫如深,只是幽默地说:“钱都被纵贯线赚走了”。在前不久台湾媒体公布的09年度艺人收入排行榜中显示,纵贯线以4.64亿元新台币(约合1亿人民币)稳坐排行榜亚军。

那英回首“那二十年”再征歌坛
那英回首“那二十年”再征歌坛

  最受期待演唱会:那英

  相关阅读:2009那英北京演唱会

  很多从未在北京开唱的歌手都将“处女秀”放在了今年,比如范晓萱、那英、碧昂斯、李宇春。不过,在北京奋斗了20年那英却未在自家门前开唱,再加上“天后复出究竟能不能回复当年勇”的神秘感,在“饥饿营销”的态势下,那英“那20年”演唱会无疑成为2009年度最令人翘首企盼的演唱会。

陈绮贞唱爆首体带歌迷玩拍照
陈绮贞唱爆首体带歌迷玩拍照

  最失望演唱会:陈绮贞

  相关阅读:2009陈绮贞太阳北京演唱会

  陈绮贞11月7日登陆北京首体万人体育馆,无疑是今年独立音乐人在北京最声势浩大的一场个唱。作为“返场女王”陈绮贞去年就四次返场,今年依旧主打“返场”牌并无其他花样。即便“文艺就是别让人知道自己去看陈绮贞演唱会”的口号吸引了不少铁杆文艺粉丝,但连续两年在北京开唱的陈老师明显没有了去年的凌厉走势。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