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嫣然天使基金 > 嫣然天使基金相关新闻

李嫣初生李亚鹏很惊讶 王菲质问:你什么意思啊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25日07:59
李亚鹏做客杨澜的《天下女人》,谈起王菲和女儿。
李亚鹏做客杨澜的《天下女人》,谈起王菲和女儿。

    前往新疆救助患儿

  险些丧命

  今年10月,刚过完38岁生日的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携“嫣然基金”医疗队挺进西藏和新疆,为唇腭裂患者手术。李亚鹏说,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高原区,医疗队遇到的最困难的事就是高原反应,头疼得他直撞车窗玻璃。在宾馆,李亚鹏和助理只得轮流共用一个氧气瓶吸氧。

  离开西藏阿里,车队在翻山前往新疆喀什的途中遭遇大雪,为了能尽快抵达手术地点,车队冒风雪挺进。由于雪太大,盘山路被冻住,车队又被迎面而来的卡车挡住去路,大家只好下车,抱着石头、打着信号,半厘米半厘米地帮着把卡车挪开。这让李亚鹏至今心有余悸:“稍有不慎,车就可能会翻下山去。”

  公开唇裂女儿照片

  宽慰藏族父亲

  节目中,李亚鹏说得最多的就是医疗队队员、需要救助的唇腭裂患儿,还有他们的父母。

  一位对手术没什么信心的藏族父亲,带女儿来手术,显得很紧张,李亚鹏特意拿出手机,公开了唇裂女儿李嫣照片,宽慰他说:“你女儿唇腭裂的情况跟我女儿非常相似。放心,手术后就会跟我女儿一样了。”这才让那个藏族父亲放心地将女儿送进了手术室。

  节目录制前一周,李亚鹏接到新疆打来的一个电话,告诉他他准备助养的一个小女孩已离开人世。李亚鹏说那孩子很瘦、很白、眼睛也很大,看着她就会想起李嫣。只是这个小女孩却因营养不良无法承受手术,当李亚鹏竭尽全力想帮助她补充营养时,她却不在了。

  说到这里,李亚鹏强忍着的眼泪流了下来。主持人杨澜问他是否经常落泪,就像个老大妈一样,李亚鹏回答:“我也不是总像个老大妈,只是这些真实的故事最能打动人。”

  唇裂女初生

  遭到王菲质问

  2005年,李嫣的出生,给李亚鹏和王菲带来莫大的喜悦,与此同时,唇腭裂病症又让他们深深担忧女儿的未来。李亚鹏回忆说:“(当时)我们从医院到家都没有说话,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讨论一下,于是问了妻子一句:‘你怎么想啊?’妻子回答说:‘我还能怎么想,你什么意思啊?’语气里带着点质问的意思,我一听立马说:‘我明白了。’”就这样几句似是而非的对话,决定了后面为女儿做的一切,包括成立嫣然基金,关爱更多的唇腭裂患儿。

  李亚鹏坦言,刚看到女儿的时候,确实有一丝惊讶,但是那种骨血相连的情感,让他除了惊讶外,没有任何类似害怕或是认为不好看的想法。第一次去监护室看女儿,看着那么小的baby睁着眼睛,很安静地望着自己,不哭也不闹,让李亚鹏动情地说了一句:“没事,你相信你爹!你一定会没问题的。”

  李亚鹏透露,女儿手术的时候,自己甚至都没有勇气迈进手术室,是自己的妻子和母亲陪着女儿进去做的手术。对此他也坦承,有时候女人要比男人坚强。

  李亚鹏说,自己和王菲讨论得最多的,就是女儿手术和教育,他们希望在孩子三到五岁这个心理形成最佳阶段,辅助她建立一个完整的自我性格,以便有利于她日后的成长。

  自4年前迎娶天后王菲,李亚鹏就成了媒体围追的焦点。近日,李亚鹏做客杨澜的《天下女人》,卸下往日戒备,深情回忆今年在边疆救助之旅中遇到的人和事,更甜蜜地谈起王菲和女儿。更自曝看到兔唇女儿那一刻不知所措,被妻子王菲质问:“你什么意思啊?”(本文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