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传》热拍 严宽版燕青展“十项全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4:59
严宽在博客上秀燕青文身效果图

  
  新版《水浒传》目前正在热拍。昨日,燕青的扮演者严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透露,新版《水浒传》中“燕青”一角将有很大突破,不仅戏份大增,成为该剧里108条好汉中最重要的5位男主角之一,还要说方言、秀肌肉、会变装、玩潜伏,可以说是“十项全能”。本报记者周昭

  能干堪比特工

  在旧版《水浒传》中,浪子燕青只是个戏份不多的配角。但是在原著小说里,从对他外形的描述可见施耐庵对这个人物的欣赏。书中写道:“有出人英武,凌云志气,资禀聪明。仪表天然磊落,梁山上端的夸能。”为了贴合原著对于这个人物的塑造,新版《水浒传》给燕青增加了大量戏份。

  据严宽透露,新版燕青在剧中将与宋江、林冲等并列为五大男主角之一。由于燕青在剧中要到各地执行任务,使用当地方言乔装打扮来“潜伏”的剧情,所以严宽还接受了方言训练,学习一些河南、山东等地的方言。“主要学习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口头禅。”严宽介绍说。除此之外,燕青还要在剧中发挥“特工”的功能,“因为他要潜伏在李师师身边,帮宋江打探皇上的消息。所以要干不少特工的活。”

  除此之外,为了扮演燕青,严宽还要接受才艺训练:“琴棋书画”样样都得学个样子。“弓弩刀剑”十八般武器样样皆精。不过严宽认为,燕青这个人物最大的看点还是潜伏在李师师身边时所显露出来的“职场精英”的手腕。

  否认文身戏抄《越狱》

  由于原著小说中费了不少笔墨来描写燕青身上文身,所以新版《水浒传》剧组极为重视燕青文身的效果。严宽近日还在自己的博客上秀了一把自己的文身图。据悉,由于新版《水浒传》中燕青露文身的机会非常多,为免穿帮,造型师给严宽制作完工的文身确保可以保持一周的时间不褪色。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说燕青文身戏模仿美剧《越狱》。对此,严宽很无奈地说:“我们宋朝就有文身了,为什么不说美剧抄我们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