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十八岁的天空》保剑锋 岁月磨出精湛演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2:48

  从最初的《真空爱情纪录》到现在各台火热播出的《薛仁贵传奇》,保剑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出道已近十年,岁月对于演员的眷顾真让人羡慕,十年光阴在他英俊的面庞上,却几乎不着痕迹。只是让他的眼神从青涩稚嫩变得淡定成熟,演技从外在张扬到内在收敛到自如挥洒 。

   十年前,国内第一部青春偶像剧《真空爱情记录》让观众们认识了稚气可爱又爱耍酷显摆的萧露煜,随后《十八岁的天空》在全国的热播,让观众记住了里面的麻辣教师古越涛,从此我们也记住了阳光健康,潇洒帅气的保剑锋,加上之后的《起跑天堂》、《真情告别》等青春偶像剧的热播,保剑锋和中国偶像剧一起成长着,一路走来,不仅阳光帅气的偶像外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其越来越自然的演技也让观众看到一个青年演员的成长。

  其后,《至尊红颜》《秦王李世民》保剑锋披上古装演起皇帝,把对傀儡皇帝的内心细微把握拿捏的恰到好处,而翻拍琼瑶剧《又见一帘幽梦》更是掀起了收视狂潮,而保剑锋对角色的把握能力更是受到了琼瑶的尤为赞赏,当初琼瑶为了选楚濂这个角色想见保剑锋,特意安排了保剑锋来“寻找紫菱”选秀现场当评委。而演技日趋成熟的保剑锋淡定的气质一眼就被琼瑶相中,而该剧播出后保剑锋饰演的楚濂光芒耀眼大有夺主之势,而随着《薛仁贵传奇》在各大卫视的强势登陆和超高收视率更是再一次证明了保剑锋的精湛演技,许多人说薛仁贵这一历史名将不好演,尤其是在谍战片和国剧盛行的当下,而保剑锋饰演的薛仁贵却打破了这一说法和定论,他不仅把薛仁贵的大将之风演绎的淋漓尽致,同时也把一个小人物经受各种磨练达到大将军这个位置的的每一步的心理细节刻画的相当到位。可以说薛仁贵是保剑锋演艺生涯的一个高峰,又一次证明了保剑锋十年磨一剑的精湛演技。

  

  有人说保剑锋演了很多的烂片,但其实笔者认为很多片子光看剧本看不出好坏,所以只要档期合适,角色各方面合适,我觉得演员都应该都考虑来接,搞不好就能撞到一部口碑不错的作品,说起来还有点赌博的意味。张曼玉年轻时也演过很多很奇怪的戏,也演过很多烂片,她的演技就是这些戏给练出来的。一个好的演员不应该是在家里面等着好的本子来展示演技而是应该在不断的演戏之中磨练自己的演技让自己的演技越来越成熟自然,从而稳步上升。 而保剑锋就做到了,每一部戏都是一个扎实的足迹,每一个角色都看得到他对于自身的超越和突破。而在残酷竞争的娱乐圈,保剑锋这种一步一个台阶的稳步前进的方式肯定是能越走越远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