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情系北大荒》 > 新闻

《情系北大荒》以情开荒 齐奎耿喜旺贵在坚持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4日11:10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09年压轴大戏《情系北大荒》日前引起不小的收视热潮,该剧以建国初期百万转业军人和城市支边青年义无反顾投身北大荒建设事业的英雄事迹为背景,原滋原味地还原了那段拓荒史。

  《情系北大荒》“以情开荒”,蕴含着束缚中成长的爱情、友情、亲情,承载着战天斗地的苦涩记忆,寄托着广阔天地中的北大荒精神。剧中副营长耿喜旺的扮演者齐奎就是最典型的北大荒精神的代表人物:“《北大荒》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耿喜旺,我对他的概括就是坚持,因为主抓生产,又是技术员,有很多开荒的技术,新鲜的事物他们是接受不了的。但是只要是正确的事情,就值得坚持。”

  戏里需要坚持,戏外诸位演员也不轻松。《北大荒》取景于黑龙间佳木斯的勤得利农场,寒冷刺骨,作为地道的东北人,齐奎不忘提前提醒剧组兄弟注意保暖:“去之前我跟朱亚文说:把你们家最保暖的东西鞋、衣服都带着。”另外,《情系北大荒》剧组早已为大家准备了御寒物资,发放到每一位演员的手中。“因为是在冬天拍摄的,有时能有零下几十度,他们都受不了,”齐奎说,“后来我们就准备了最温暖的炭火盆,条件好的时候还能烤烤肉串,就当苦中作乐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