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纪晓岚4》将播 乾隆“网恋”杜小月“炒股”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23日14:47
“铁三角”再度宣布解散
“铁三角”再度宣布解散

  “这是最后一部《纪晓岚》了!”走过十年,“纪晓岚”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不由感叹,一旁的“乾隆”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可一点都不服老:“那是你和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我还很年轻!”“铁三角”重聚,“杜小月”归来,12月28日,跨年大戏《铁齿铜牙纪晓岚4》将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开播,昨天,来沪为该剧宣传的张国立和张铁林刚刚坐定就把纪晓岚和皇上互相拆台的风格带到了现实生活中。

  古装戏融入现代元素

  写诗像网恋,买茶像炒股

  从《铁齿铜牙纪晓岚1》的第一次宣传开始,整个纪晓岚系列已经走过了将近10个年头,回望十年,张国立感慨时间过得太快,“都老了”。他表示们现在娱乐圈变化得太快,十年前第一部刚出来的时候,我们还被指责太矫情,将历史娱乐化,“我们那时候一直坚持,戏说不是游戏之说,是戏剧之说。娱乐,要有娱乐人民的功能。”尽管现在娱乐走进了“越恶搞,越好看”的怪圈,但是他们却坚持“《纪晓岚》就像是一个筐,把新的东西往里装。”

  据介绍,在《铁齿铜牙纪晓岚4》中,乾隆将体验现代人的“网恋”;袁立所饰演的杜小月,因为“炒股”将纪晓岚害得倾家荡产。对于这种古装戏中如何融入现代元素,张国立说:“就像一首诗,一个人写了上句,另外一个文人对了下句,一首文学作品就出来了,感觉就像现在的网恋一样。”至于“炒股”,则是张国立和编剧们从前几年有人大肆叫卖普洱茶,许多人跟风卖茶后都亏本的事中得到的启发:“炒股就是买茶叶,普洱茶本来是一种很好的茶,前几年不知道怎么被人炒得都不是茶了,变成金子了,很多人在家屯了很多茶,倾家荡产,有点像炒股。”而剧中千奇百怪的台词也颇具现代感,像“咣咣的”这种流行词汇比比皆是。

  坚称这次真散伙

  张国立:老了,拍不动了

  无论是《康熙微服私访记》还是《铁齿铜牙纪晓岚》,张国立的戏续集之多让人咋舌,曾经在《铁齿铜牙纪晓岚3》时公开表示绝不拍第四部的张国立,这次在第四部的发布会上这么解释,第四部的诞生,完全是因为观众的强烈要求,而对于会不会因为第四部收视继续走高,破格拍第五部,张国立坚决表示不会,“老了,拍不动了。”回忆起十年的合作,张国立难免动容,“我们四个人都有感觉这是最后一次在一起的合作,拍戏的时候每多拍一天,就觉得离分手又近了一点。”谈到下一部自己的工作计划,“劳模”张国立坦言自己会继续将工作重心放在现实题材的作品上。

  【现场】

  乾隆纪晓岚戏外也“对掐”

  合作了十年,张铁林和张国立这对黄金搭档也仿佛乾隆和纪晓岚附身,将在戏里互相拆台的风格延续到了戏外,发布会现场两人言语上对掐比戏中还热闹,引得台下一阵阵笑声。张国立说“铁三角”老了,张铁林马上反击“我还年轻”;张国立说拍完这部剧再不拍纪晓岚系列了,张铁林立刻表示自己还想拍,只是不要跟张国立合作了:“不跟他一起玩了,生他的气呢。”对于生气的原因是不是因为片酬的问题,“老板”张国立抓住机会又将了张铁林一军:“第一部的时候他要1000块,现在到第四部他要1500块,我能给他吗,给他1250他还要再加250。”对此,新人韩雨芹也笑言“铁三角”在拍戏时常常像这样互掐,三人每次结成的阵线都不一样,反而更显亲密,自己只能保持中立,哪一边都不站队。新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